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实发展(600748): 浦发法人股可以增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7:28 大通证券

上实发展(600748):浦发法人股可以增值

  通用收购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德意志入主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外资并购在国内银行领域风起云涌。这也使得银行板块法人股转让价格一路走高。同时随着随着股改的推进,这些拥有大量法人股的上市公司,未来存在潜在的巨额投资收益。而上实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8)拥有 6150万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法人股,正集法人股受益与外资觊觎两热点于一身。

  由于最近一年,上市银行的法人股转让价格一路走高。如通用电气以总金额1亿美元价格,相当于每股5.247元收购深发展法人股,而目前深发展的净资产只有2.51元,收购价格高于单位净资产109%。而德意志银行与卢森堡公司入主华夏银行的价格是4.5元/股,高于华夏银行单位净资产92%。由此可见,上市银行法人股已成为外资争夺的目标。而公司拥有浦发银行6150万法人股,为浦发银行的第十大股东。由于浦发银行目前股价高达8.6元附近,而公司的持股成本十分低,这样未来即使考虑对价等因素,在浦发银行实现股改并全流通之后,该股都有望获得超过2亿元的投资收益。再算上浦发银行每年的分红,拥有浦发银行大量法人股,公司可谓抱着一个金饭碗。同时从资产质量来看,浦发银行资产明显优于深发展与华夏银行,目前单位净资产都达到3.61元,这样公司拥有6150万浦发银行法人股,未来增值空间巨大。

  另外公司是浦发银行的第十大股东,而对于浦发银行法,花旗银行持有4.62%股份,根据公司与花旗银行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到2008年4月30日,花旗银行持有浦发银行的股份可增至24.9%。这样公司作为浦发银行第十大股东,未来的就存在高价待沽的可能。

  由于该股已经预告前三季度业绩大增,不仅不存在季报风险,同时还存在一定期待之中的利好。走势上该股强于大盘,主力资金关照迹象明显,值得关注。

  大通

证券 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