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扬子石化(000866):5倍市盈率 爆发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8:50 金通证券

扬子石化(000866):5倍市盈率爆发在即

  金通证券 陈泳潮

  本周一,市场继续牛皮走势,盘面热点散乱。我们认为,大盘后市要摆脱目前的尴尬局面,走出上攻行情,必然需要启动强而有力的板快以及人气品种,以此来带动市场作多热情。000866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系近几年的石化龙头之一,市场人气值高,今年中期实现每股收益1元,市盈率仅5倍附近,价值低估明显。后期有望在国际石化股大涨的
协同效应下,走出拉升行情,带领大盘再度走强,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石化人气龙头 业绩大增

  公司是我国五大石油

化工基地之一,是国有特大型骨干企业,生产规模、产品、质量、市场占有率、技术都有相当的竞争实力,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乙烯和精对苯二甲酸(PTA)生产商之一,具备年产80万吨乙烯和70万吨PTA的生产能力,在石化产品价格仍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公司业绩持续增长非常突出,从03年至今,公司的业绩增长居全行业第一,去年全年更是实现了2元每股收益的历史性突破。从今年公司的半年报看,公司完成净利润233201.89万元,同比增长35.92%。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入180406.16万元,每股经营性现金流量达0.7743元,资金运转情况相当良好。公司流动比率2.641、速动比率1.670,各项财务指标良好。临近10月底,上市公司三季度报告将全面拉开,中期即实现每股收益1元的扬子石化有望送出一份漂亮的三季度报表。

  5倍市盈率 成长性突出

  公司基本面突出,对比目前二级市场的股价,其投资价值突显无疑。以04年每股收益计算。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的市盈率为10倍以上。而扬子石化目前市盈率却只有5倍不到,目前扬子石化的股价为8.89元,低估明显。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参股10%的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于05 年6 月28 日投入商业运行,该项目有望为三季度带来利润新增长点。而50 万吨/年醋酸项目,以及20 万吨/年丁苯橡胶项目等多个新项目已经进入建设过程,后期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成长点。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良好的基本面以及成长性,严重低估的价值吸引了来自基金、QFII、社保等众多实力机构的青睐。从中期流通股东看,博时、华宝等多家实力公司旗下基金持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QFII ING BANK N.V也积极抢入350万筹码,看好其未来成长性不言而喻。

  超跌严重 攻击行情一触即发!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为前两年市场最具人气的龙头股之一,在创下新高14.90元见顶后,一路震荡下跌,最低跌至8.67元,调整幅度40%多,超跌相当严重。随后,该股从低点被放量拉起,资金低位介入迹象明显。目前,该股再度无量下跌,且股价已临近前期放量启动低位,近6个交易日获得支撑迹象明显。后市,该股有望携5倍市盈率,业绩大增,人气龙头等闪光点爆发向上,带动严重超跌的老牌价值股走强,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