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扬农化工(600486):小盘绩优 爆发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6:52 中广信息

扬农化工(600486):小盘绩优爆发在即

  来源:中广信息

  中共中央制定十一五计划将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深化农村改革提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前期农业板块的走强正是对政策积极扶持的反应,在中国农业产业化进程中,农用化工将发挥重大作用。农用化工项目如化肥、农药、农膜等生产资料,近年来也被列入国家农业产业化的支持范围,却未得到市场足够的重视,从已披露的三季报来看,随着宏观调控的
效果逐步显现,以及高油价和人民币升值对国民经济的冲击,不少上市公司已经无法保持增长,唯有一些行业前景好的个股能延续业绩提升势头。农药化肥板块便是其中之一,由于上周引领大盘反弹的金融板块陷入调整,部分短线强势股出现分化,而复牌后的G股大多出现贴权走势,多方急于发掘新的热点,农药化肥板块有望补涨,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600486扬农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

  扬农

化工(600486):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新型仿生农药---拟除虫菊酯生产基地,公司一直以国际最先进的标准来对生产销售进行管理,先后通过通过ISO9001(2000版)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产品品种齐全,技术含量高,目前在卫生用菊酯领域市场占有率达到70%。“墨菊”品牌有着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国际市场份额逐年提升。近年来由于我国对高毒、高残留的农药杀虫剂开始逐步限制使用,特别是国家从2004年1月1日禁止和限制甲胺磷、久效磷、磷胺等5种高毒有机磷农药品种在除棉花以外的农作物使用,2007年1月1日起全国禁止在农业上使用,由此使国内市场对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农药杀虫剂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公司控股97.5%的优士公司总投资1.8亿元的农用菊酯及中间体项目顺利达产,这更有利于公司通过规模化经营降低成本,提高市场占有率,是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目前正参与农业部组织的“菊酯应用于水稻田”的课题研究,且是国内农药企业的惟一参与者。菊酯农药水稻试用试验结果预计在06年水稻收割前揭晓,届时菊酯农药可能的市场份额为20%,将为公司带来需求增加的机遇。半年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稳定增长,新项目的完全投产必然使公司进入跨越式增长阶段。

  半年报显示,公司股东人数减少,筹码有集中的趋势,而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在随大盘创出新低后,该股连续放量上扬,量价配合理想,面对年线的强大压力,该股不受大盘波动的影响,保持强势盘整走势,日K线组合形成收敛三角形的形态,目前已运行到三角形顶端,今日逆市收阳成功回升到年线之上,有望加速上行,近期低市值品种是市场最受瞩目的亮点,该股流通盘仅为3000万,而与已启动的低市值品种相比,该股业绩优良,成长性好,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