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晋西车轴(600495):股改尽显诚意信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1:22 博星投资

晋西车轴(600495):股改尽显诚意信心

  北京博星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任宇航

  10月24日,晋西车轴(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公布,支付对价为10送3,即由非流通股股东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3股股票对价,以获取上市流通权,股改实施后,原流通股比例将由38.38%提高到50.53%。非流通股股东由控股股东晋机集团联合其他4家非流通股股东(这四家股改前共持有2.94%的股份)组成。

  1、对价安排公允彰显股改诚意

  股改方案中对价计算科学。方案中对价计算思路是保证流通股股东不因股改而受损。由于晋西车轴属于机械加工行业,采用成熟市场可比市净率作为参考指标进行对价安排测算符合国际资本市场的通行做法,公司选取了香港机械加工、制造行业平均市净率作为理论价格的参考依据,这是成熟资本市场最低的市净率,体现了对流通股股东权益的保护。

  同时,流通股成本取值合理。本次流通股成本选取复权后60日(以2005年9月30日为基准日)均价6.79元为流通股成本,符合市场通行做法。

  上调支付比彰显股改诚意。考虑到

股权分置方案实施前流通股股价可能上升带来的对价动态上升,以及股权分置方案实施后股价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为充分尊重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和决定权,顺利完成此次改革,晋西车轴适当上调对价至流通股每10股获送3股,充分显示了股改的诚意。

  2、限售承诺凸显成长信心。

  公布的股改方案不仅对价合理,还附加了限售的承诺,显示了非流通股股改的决心和对公司未来前景的长期看好。

  晋机集团在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18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该项承诺期期满后,晋机集团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的数量占晋西车轴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不超过5%,在24个月内不超过10%。

  此外,晋机集团承诺在可以挂牌交易所持股份的前24个月内,只有当二级市场价格不低于7.95元时才乖派交易出售晋西车轴

股票

  上述承诺充分体现了控股股东积极维护流通股东权益和维护市场稳定的责任感,更传递了控股股东对晋西车轴未来良好成长性的信心。

  3、跨越式成长将为股东带来丰厚回报。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生产技术水平最好、规格品种最多、市场占有率最高的铁路车轴生产企业,是目前经

铁道部认可的国内车轴行业的龙头企业,同时也是国内少数能够生产轻轨轴、地铁轴和空心轴的企业之一。几年来公司业绩一直比较稳定,2001年至2004年,每股收益都在0.2元以上。

  随着世界制造中心向中国迁移、我国铁路跨越式发展规划的出台,晋西车轴凭借自己独特的行业地位和竞争优势迎来了大踏步发展的良机。公司的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可望年内完成,产能瓶颈即将打破,预计未来3年,销量增幅可达40%左右,业绩预期良好,能够为股东带来丰厚回报。预计股改完成后,更多投资者了解公司后,股票在二级市场上将有良好表现。

  在“十一五”期间,公司将坚持“强化基础、做强主业、面向世界、追求卓越”的方针,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经营的道路,进一步把铁路车轴做强做大,并按照相关多元化发展战略,逐步实现由做产品向做行业的转移,努力提高公司的国际竞争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