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东北电:十一五规划受益黑马摘帽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9:15 渤海投资

ST东北电:十一五规划受益黑马摘帽爆发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十一五”规划点燃新行情三把烈火!新能源率先崛起,金融板块紧随其后!而更为值得关注的是:国家电网公司正加紧编报“十一五”电网规划,1.2万亿元电网改造投资蛋糕的诱惑下,电力设备板块必将成为市场又一焦点品种!ST东北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585):我国输变电设备科研、制造、出口的主要基地,重组后连续盈利,摘帽近在咫尺,ST农化
(资讯 行情 论坛)下周复牌的示范效应下必将再次催生一匹翻番大黑马!

  亮点聚焦一、输变电设备龙头,瓜分1.2万亿大

蛋糕

  国家电网公司目前正在加紧编报“十一五”电网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报告,据初步汇总分析, “十一五”期间,我国电网总投资将达到1.2万亿元,是“十五”期间电网投资5000亿元的2 倍多。随着我国发电厂投产高峰的到来,我国电网建设将进入全面推进西电东送,南北互供和全国联网实现更大范围资源优化配置的新阶段。

  公司就是中国输变电设备科研、制造、出口的主要基地。三峡工程及城乡电网改造用输变电设备的国内主要供应商之一,曾在西北— 华中联网背靠背灵宝换流站工程、三峡工程550kVGIS断路器样机、三峡送广东直流工程惠州换流站等国家多项重点工程中中标,充分说明了其 在业内的巨大影响力和技术实力。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已经预计主营业务利润将会有稳定增长,预测我国电网建设在未来七、八年内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阶段,输变电设备的升级换代、大容量输电线路建设改造、城乡电网进一步改造等将给输变电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带来巨大的商机,而随着历史问题的逐步解决,公司有望彻底甩掉历史包袱,瓜分这1.2万亿大蛋糕,进入全新的大发展时期!

  亮点聚焦二、重组成功、摘帽在望,形神皆似丰华、农化!

  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缘何连续26个涨停?根本原因就是重组成功、业绩暴增。本月12日,ST东北电(000585)发布公告称,自然人田莉将取得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公告显示,上述收购是基于收购人自身的经营模式和投资理念而进行 的一次战略投资行为,未来随着新股东的入主,公司有望获得更多盈利能力强的资产,而公司经营业绩也有望随之触底反弹。根据新的《股票上市规则》,主营业务正常运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正值的上市公司就可以“摘帽”。公司04年每股收益0.003元,主营收入34693万元,主营利润9272万元,而且今年中期再度盈利,每股收益已经超过去年收益,一切指标皆显示该股符合摘帽条件。

  经过大重组后,公司04年赢利,05年中报赢利,摘帽可谓顺理成章。ST丰华重组扭亏后连续26个涨停的走势对市场震撼力极大,相比之下ST东北电价值远远没有发掘充分。走势上看,近期该股量价齐升,场外资金进场抢筹迹象十分明显,可以预见,在即将洗去铅华之际,ST东北电的股价将借“摘帽”的契机脱颖而出,强劲的价值回归行情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