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金杯汽车:不甘趴在1元的外资题材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8:56 中关村证券

金杯汽车:不甘趴在1元的外资题材股

  中关村证券 邓悉源

  外资题材成为了本周市场最注目的焦点,一批相关个股表现十分突出,主力资金敢于在大盘呈调整之势时运用连续涨停的操盘方法,也显示了它们是十分看好该题材的后市。10月19日,首先是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5)和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5)双双涨停启动,短短几个交易日涨幅就达到了将近30%。随后,10月21日停牌近一个月的深
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有关外资入股和合作的消息,复牌后在短短5分钟后就死死封到涨停板上,封单超过2000万,由于深发展的走强,更直接带动了股指的反弹。由于外资题材的轮番炒作,而且介入主力资金大有意犹未尽之意,因此该类题材股仍将有望反复走强,投资者应引起关注。

  其实,目前几只外资龙头股的炒作依然是处于朦胧阶段,而这正正是市场所爱,越朦胧炒作热情是越热烈。譬如四川双马,该股于10月20日发布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转让国有股权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绵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正在与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就其所持有的双马集团国有股权进行协议转让谈判。若依法转让成功,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拉法基集团是世界第二大水泥生产企业,实力雄厚,自然令该股遐想空间巨大。

  而深发展周末前发布的与美国通用电气金融国际金融公司签订《认购协议》以及与通用电气金融财务(中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这也成为了市场对外资题材向纵深操作提供了支持。主力资金有条不紊,步步为营,全力营造外资题材风云再起的意图可谓用心良苦,在近期股改全面铺开,股指却一调再调的大背景下,创造出群众基础好,号召力强的题材来维持市场的人气,成为了股指企稳反弹的关键。

  对于那些股价短期已快速飚高,短线风险倍增的个股,投资者并不应盲目追高。而应该是紧跟市场炒作步伐,寻找一些拥有隐藏外资题材,将来有望兑现,股价超跌严重的个股,挖掘深藏的机会。如金杯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9),就是这样一只外资题材股,而其股价目前仅1元多,是两市最低价的潜力股。

  公司与德国

宝马、韩国统一等国际知名企业关系密切,通过合资、合营、合作等方式拥有了紧密的外资题材。国际汽车巨头德国宝马公司利用金杯汽车的生产线,大规模生产国产
宝马汽车
,这成为宝马汽车全球战略中抢占国内外高端
汽车市场
的重要生产基地。由于公司地处我国东北重工业重地沈阳,开展大规模工业有着良好的环境和国家政策的扶持,同时随着公司与德国宝马公司合作的深入和彼此之间信任度的加深,不排除日后德国宝马公司为了令国产宝马产能扩大,加强对金杯汽车各方面的影响力,以入股或收购等方式最终实现跨国大企业惯用的本地化策略。

  而且,我们发现金杯汽车的股本结构与深发展十分相似,同样是第一大股东绝对持股比例不大,未达到绝对控股地位,且前几大股东持股比例相近,这就为外资收购或者外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据公司05年4月19日的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沈阳金杯申华汽车投资有限公司还投入巨资,与韩国著名的统一重工业株式会社合资组建金杯统一汽车部件公司,全面介入利润率更高的汽车零部件领域。

  种种的一系列外资利好题材,却未被市场充分挖掘,金杯汽车目前的股价仅1元多,深深趴在历史的底部区域,这与近期多只走强的外资题材股,少则3元多,多则6元多的股价相比,估值低估十分明显,后市存在巨大的机会。

  技术走势上看,金杯汽车周K线趴在历史底部,与近几年最高位将近10元的股价已是拦腰折去大半,大底部特征十分明显。周五其股价已顺利突破60日和120日线的压制,后市一旦紧跟放量,其上升空间有望被迅速打开,宜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