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芜湖港(600575):小盘港口 资本大鳄入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8:53 河南九鼎

芜湖港(600575):小盘港口资本大鳄入主

  河南九鼎

  近期在大盘缩量整理之际,个股却是异常的火爆,尤其是小盘小市值的品种表现更加出色,三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一周之内涨幅高达50%左右,新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也在最后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而一周涨幅高达30%的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则是因为有外资并购的动力,这些个股的赚钱效应极其明显。在目前成交量不足的情况下,小盘小市
值的股票和低价的并购概念品种将成为主力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炒作的重点,仍然会有许多个股出现连续拉升的行情,发掘其中低位的潜力品种介入,将会获得良好的收益,经过研究发现,芜湖港(资讯 行情 论坛)(600575)作为一家市值3亿左右的小盘股,有实质性的并购题材,具有较大的潜力,值得重点关注。

  一、

长三角和中西部煤炭和外贸中转枢纽。

  公司的核心业务为煤炭与外贸集装箱货物中转服务, 是长江煤炭

能源输出第一大港和安徽省第一外贸大港。芜湖港为安徽省最大,最便捷的通江达海的水上通道,肩负着拉动内陆经济发展,实施中西部发展战略的重任。该港位于安徽省的东南部,长江三角洲的西北角,港口条件十分优良,是长江航线南京以上最后一个万吨级深水码头。目前,公司的主营业物之一煤炭中转业务增长极为迅速,公司裕溪口煤码头是长江干线综合能力最大,功能最完善的重要能源输出大港之一。同时,公司的朱家桥外贸码头是集水路,公路,铁路联运,江海直达,国际间货运班轮,集装箱班轮运输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外贸码头,安徽最大的外贸码头,国家一类对外开放港口, 该码头的外贸货物,集装箱年中转量位居长江内河港口第四位,近年来始终保持每年30%以上的高速增长,特别是集装箱保持了每年60%的增长,增速位居长江港口第一位,担负着我国东部地区和中西部地区以及国外和内地之间的货物中转任务,随着中西部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未来该码头的中转地位将会更加突出。

  二、资本大鳄成功入主,公司发展潜力巨大。

  今年7月份,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芜湖港口有限责任公司100%的国有股权,分别转让给芜湖市飞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60%)及鑫科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40%),日前获得国资委批准。这样芜湖市飞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而芜湖市飞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属于深圳飞尚集团,深圳飞尚集团是拥有总资产70多亿元、净资产50亿元左右的大型企业集团,是资本运作的高手,该公司的成功入主将给芜湖港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其股价也会有相应的表现。

  三、港口物流业发展前景极其广阔。

  2006年全国港口吞吐量预计将达46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7500万标准箱,港口运输能力缺口将达5亿吨, 到2010年缺口将达20亿吨以上。作为长江煤炭能源输出第一大港和安徽省第一外贸大港,肩负着拉动内陆经济发展,实施中西部发展战略重任的芜湖港无疑值得投资者关注。

  四、募集资金将带来新的增长点

  公司募集资金正投入配煤中心,汽车滚装码头,荻港综合码头,其中裕溪口现代煤炭配送中心项目是募集资金的重点投资项目,该项目提供精确配煤服务,可以进一步吸引经济腹地煤炭生产企业在该港进行煤炭中转,不断扩大公司煤炭中转量。汽车滚装码头和荻港综合码头项目将为公司开辟新的业务经营领域和利润增长点。公司的收入和利润水平呈现连续上升的趋势,显示公司具有良好的成长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