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海王生物(000078):流感疫苗龙头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8:34 国泰君安

海王生物(000078):流感疫苗龙头爆发

  国泰君安

  禽流感概念板块本周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金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本周涨幅都接近20%,成为最热门的板块。而人类之所以担忧禽流感,归根结底是担忧人畜之间流感的相互传染,因此后市场人类的流感疫苗将受到更猛烈的关注,其中600161天坛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形成明确的上升通道,今日放两突破;而惟独000078海王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第三代疫苗——国家二类新生物制品“流行性感冒亚单位流感疫苗”尚未被市场挖掘,后市将大幅突破。

  产业机遇来临

  美林证券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全球疫苗市场将以13%的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到2006年,世界疫苗市场容量将达100亿美元。增长最迅速的是流感疫苗,预计在未来5年内市场规模将翻一番,超过20亿美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6%。

  赶制禽流感疫苗

  第一财经日报10月19日《跨国企业赶制禽流感疫苗 国内企业反应慢》一文中提到:海王集团旗下英特龙生物用于人体的禽流感疫苗也已经进入投产阶段,目前尚 未上市。但由于涉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因此公司有关人员不愿意在这个“敏感时期”向记者透露更多关于该疫苗的信息。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控股子公司海王英特龙生物受让的国家二类新生物制品“流行

性感冒亚单位流感疫苗”已经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审评并获新药证书,赢利前景相当看好。海王英特龙流感疫苗生产基地的总建设规模为年产1000万人份,计划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为整体厂房的建设,目前设计规模为500万人份流感疫苗,如工艺上鸡胚收获率提高以及经过部分后续改进,实际产能预计可达800万~900万人份。一期工程计划投资额为人民币1.677亿元,二期工程计划建成另一个设计规模为500万人份流感疫苗及150万人份狂犬疫苗的工程,具体投资额将根据一期工程及市场的实际情况而定。二期工程完成后,总产量规模将可达到1600万~1800万人份。公司是当之无愧的流感疫苗龙头个股,而在股价方面却始终没有反应。

  亏损为一次性计提

  有些投资者担心000078海王生物中期的业绩为亏损,而且亏损是数额有0.28元,为什么会产生如此大的亏损呢?据悉公司亏损来源2个方面,首先是公司投资“

南方证券”的坏帐全额计提,数额超过5000万。公司有勇气一次性计提就是为了摔掉包袱,换一个角度讲,部分公司业绩爆炸式增长,也是由于巨额的坏帐计提冲回,导致业绩的回升,我们也不排除南方证券计提部分有朝一日的变数,或许反之成为利好!其次,公司在香港的“亚洲资源”上进行也全额计提,而亚洲资源目前仍在香港交易,此次一次性计提也是公司大刀阔斧,有勇气的表现!数据显示,公司的生物医药主营目前均有良好的增长势头,表面上业绩的亏损,给了主力吸货的良机。

  最低价生物疫苗龙头爆发

  谈起生物,是21世纪最具爆发增长的产业,而两市在生物医药领域的龙头则是600161天坛生物与000078海王生物。目前天坛的价格超过7元,而海王的股价仅3元多,即使禽流感个股中牧与金宇的价格都超过了5元,因此000078海王生物是两市最低价,最具爆发性的生物疫苗个股,因为公司具有第三代流感疫苗概念,有望成为下周最热的明星股,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