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庖丁解牛:十大牛股弱势行情上演终极PK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20:44 精业胜龙

精业胜龙:牧心(10月20日)

  面对走弱的指数,很多投资者都明显感觉目前操作难、选股难、获利难、能把大盘看明白更难。难、难、难!笔者日前曾在本栏目做过近期的市场预测,由于宏观经济回落对相关行业上市公司的负面影响已经开始显现,在10月集中公布三季报的时段,对大盘的负面影响较大,短期市场中领跌的股票多与业绩下降或增长低于预期所致。另外股改提速后,大批量股改公司陆续推出,含B、H股公司股改也将陆续登场,市场不确定性加大。基金等机构的操作开始显出保守迹象,此时散户的选股质量是操作成败的关键所在。眼下最重要的就是指数可以稳住阵脚,找到重心。重心稳定后大盘的反弹走势才有可能展开。就目前市场而言,蓝筹股群体的震荡成为近期市场的主要做空动力,只有蓝筹股止跌企稳了,大盘的止跌企稳才有可能。为了进一步提高投资者的选股质量,我们将《机构时代》“金字塔”用户的股票池部分股票公开提供给大家,请看下表:

1.最新黑马预测股票池:

股票名称
选入日期
闪光点
今日收盘
四川美丰(000731)
10月20日
农业化肥、绩优高增长,
8.98元
长园新材(600525)
10月20日
纺织概念,价值低估,业绩预增
11.75元
华润生化(600893)
10月19日
新能源概念、
十一五
概念
5.19元
大连友谊(000679)
10月17日
零售业
、三季度业绩预增200%
3.94元
千金药业(600479
10月15日
小盘医药板块,业绩增长
12.03元
山东海化(000822)
10月14日
三季度业绩预增50%
4.60元
南京中商(600280)
10月14日
三季度业绩预增
8.69元
中材国际(600970)
10月14日
机构重仓,三季度业绩预增
16.49元
中国重汽(000951)
10月14日
三季度业绩预增、机构重仓
8.64元

(机构关注度:是软件特色功能,表示主力机构增减仓位的最新状态,关注度越高说明机构处于不断加仓之中。)

 2.如何寻找牛股上涨规律:

  陕国投(000563):黑马形成的必要因素

 * 陕国投(000563)日K线图解:

庖丁解牛:十大牛股弱势行情上演终极PK
胜龙《机构时代》秦丰农业日K线

  大盘连续走软,陕国投连续两天报收涨停,我们昨天将该股收进股票池后,今日成功捕获涨停!总结该股涨停因素发现该股成为大牛股具备以下几个元素:第一,《机构时代》软件“狂龙出海”在股价形成小双底调整后发出了买入信号,股价当天拉升至涨停。(软件自动发出的买卖信号是各种技术指标综合测算系统的产物);第二,从上图来看,该股每次启动初期股价都是以大幅拉升揭开序幕,此次股价发出信号后,今日跳空高开,探底获得支撑后再度涨停(人力所不能及)。第三,从软件的特色指标“机构资金进出”不难看出,股价发出信号后,该指标急速放大,说明主力资金介入踊跃,(没有资金介入的上涨是不会长久的,所以一定要得到资金流入的确认)。


 * 陕国投(000563)60分钟K线图解

庖丁解牛:十大牛股弱势行情上演终极PK
胜龙《机构时代》秦丰农业周K线

  从该股60分钟线可以看出黑马形成的具体过程,并找到盘中买入的根据。从上图可以发现该股60分钟线在拉升之前曾经有过非常明显拉升前的蓄势过程。在短期均线纷纷形成多头排列后,“机构进出”指标由舒缓的流入突然转变为急速流入。由于资金的变盘而引发的股价变盘,说明机构盘中是真实力量在托起股价。所以笔者昨日将其纳入股票池,该股今日涨停,按照股票池操作的投资者今日在逆市中就大幅获利!  

3.前期股票池战绩回顾:

股票名称
关注星级
闪光点
累计获利
三星级
生物制药
73%
三星级
软件龙头、政策扶植
45%
二星级
元器件龙头、政策扶植
54%
二星级
新材料、小盘、业绩预增
18%
二星级
QFII加仓
62%
三星级
小盘、股改受益,政策扶植
46%


4.今日《机构时代》“精品黑马”推荐:000×××

庖丁解牛:十大牛股弱势行情上演终极PK
000×××近期日K线图

  三大因素保证未来上涨空间:

  第一,公司2005年1~9月份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50%~100%,公司具备替代能源概念,目前市盈率不足10倍,良好的业绩和过低的价格已经得到了市场主力机构的认同,并大幅加仓该股,统计显示,持有该股流通股股东在直线下降;
  第二,该股前期发出买入信号后连续上涨,并形成高位振荡,目前该股上升通道运行明显,即使在大盘走弱之际,该股也表现出强劲的独立性行情;
  第三,股价在调整时,前期的流入资金并未流出,而且短线资金又开始出现流入迹象,看来此次该股是想不突破也不可能了
   
    
欲知以上即将启动黑马,请拨打热线 010-88018801,免费垂询,无偿提供!

  国字号主力年底爆破局部板块!《机构时代》四星版解密当前股市金字塔盈利之谜,大型优惠风暴点燃十月热浪,原价3万元/年,优惠期间1万元/半年,同时再加送三个月服务礼包、加送跨年度稳健增值十大牛股捆绑礼包!礼包多多,财运多多!了解详情请登陆 WWW.8801.com.cn 或拨打热线 010-88018801 ,免费垂询!

  更多精彩内容在“新浪超级黑马营”,请您点这里进入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 为你指点股市“钱”途!

  责任编辑:山雪、雪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