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前锋股份(600733):数字电视工程利润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8:36 武汉新兰德

前锋股份(600733):数字电视工程利润厚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全国各大城市全面推进数字电视,市场价值极为巨大。

  广电总局表示,我国2008年将全面推广地面数字电视,2015年停播模拟电视,实现数字广播电视有线,卫星和无线的全国覆盖。而今年10月15日,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在青岛市
举行青岛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竣工仪式,这标志着青岛成为全国第一个完成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的城市,这也意味着数字电视的推广工作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目前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作在全国都表现出加速发展的态势,佛山、杭州将在年底完成城区用户的整体转换 。深圳计划在明年初完成城区用户的整体转换。大连、太原、绵阳等地整体转换的用户数已超过10万户,并进入平稳增长阶段。数字电视市场正逐步从地区性向全国性发展,其中巨大的市场价值将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丰厚收益。

  前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3):实施多个省市有线网数字化改造工程,毛利率接近30%。

  前锋股份近年来通过成功的资产重组,北京首创集团旗下四川新泰克数字设备有限公司成为大股东,前锋股份被改造成为一个以

数字电视、会议电视系统、宽带视频综合接入网设备研发、软件开发、电子政务、800MHZ移动通信运营、光纤及通信工程和制造通信等产品为主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前锋股份控股95%的前锋数字视听设备公司以及49%的前锋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视传输接收系统(VB-C、DVB-T)、卫星电视系统(DVB-S)、VOD、AOD、宽带网络系统应用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在多媒体信息服务方面具备行业龙头地位,网络电视和数字电视产业的突破正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

  前锋股份的控股子公司首创诺尔科技及前锋数字视听设备公司成功实施了包括四川省广播电视网在内的多个省市电视广播有线网数字化改造工程,通过与四川省广电局传输中心合作,成功地实现了四川省广播电视微波发射和传输骨干网的数字化改造工程,广播电视网络工程已经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该业务毛利率接近30%,其开发的前锋DVD-2000数字视盘机、数字有线电视接收机(

机顶盒)两个产品被国家经贸委认定为“国家级新产品”具备了批量生产的能力。

  双底向上突破颈线,试探性攻击半年线。

  从周K线上看,前锋股份近期在低位量能出现持续放大,资金进场迹象较为明显,在本周大盘调整过程中,前锋股份却以一根中阳线将上周收出的阴线失地全部收复,已有提前于大盘见底的明显信号。从日线上来看,前锋股份近期悄然构筑了一个双底形态,近三个交易日量能同比温和放大,目前已经向上有效突破了该双底形态的颈线位,并开始再度试探性攻击半年线,前锋股份近期有望加速扬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