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特力A(000025):预盈重组 黑马狂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7:47 渤海投资

ST特力A(000025):预盈重组黑马狂奔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股指在半年线的犹豫不决丝毫未能影响预增概念的向上推进!预增股投资机会的涌现不断促使资金回流股市,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等预增、预盈概念股直线拉升,再次向我们展示了业绩浪的迅猛攻势!正当市场苦苦寻觅高价预增股之际,仅3元的袖珍重组摘帽黑马ST特力(资讯 行情 论坛)已初露业绩风芒!

  亮点聚焦一、图谋高档汽车服务霸业

  ST特力的独特之处就在于,高起点地介入高档汽车修理行业,汽车综合服务业已成为公司的主导产业,

汽车维修业务约占深圳市场的三分之一!今年3月份,公司与香港独家代理奔驰汽车近50年之久的仁孚汽车结成战略联盟,共同投资成立深圳仁孚特力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新成立的仁孚特力主要是经营奔驰汽车的维修、整车及零配件的销售。此次对外投资的目的是为了扩大公司的主业,使公司代理的汽车品牌增加了奔驰这一世界品牌,有利于做大做强汽车后市场主业。此外,公司旗下的深圳特发华日汽车公司是中国首家丰田汽车专业维修店,基本上垄断了高档汽车修理业务,为公司转型打开了一片全新的天地!随着人民币不断升值,国内的奢侈品购买力将逐步加强,未来奔驰,丰田等高档车全国到处可见将成为现实。目前公司正在集中精力做好的奔驰项目和快修连锁两个新项目,其前景因此将十分看好。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08%,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14%,前三季度在全面盈利的基础上,有望实现大踏步增长,业绩增长预期极为强烈!

  亮点聚焦二、或将成为ST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第二?!

  ST特力总股本2.2亿股,而流通A股仅有3428万股,特发集团作为第一大股东,持有的国有法人股占总股本的72.45%。由于盘子适中,股本结构好,行业前景独特,看中特力股权的机构大有人在,找特发集团商谈转让特力股权的公司也不在少数,实力雄厚的神华公司、茂业集团均曾与公司商谈过重组事项。公司大股东特发集团曾明确表示,国有股权“慢慢退出上市公司”是未来趋势,但何时退出是要寻求适当时机。从近期公司大举进军高档汽车修理业的一系列动作来看,重组进程已呈现加快趋势。尤其是在股改全面铺开之后,ST农化公布了重大资产置换与送股相结合的股改方案,这也是沪深两市100多只ST股中率先启动股改的公司,自然成为所有ST股改的标杆,同时也给了其他ST公司加速进行股改的联想,资产质地相当优异的ST特力也不例外。

  ST特力已连续扭亏,在股改全面推进的背景下,无论是重组还是摘帽,均存在极佳的投资机会。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在K线图上呈现带下影的小阳线吸筹形态,成交量也逐步温和放大,主力既然采取如此拉高建仓的操作手法,必然有爆发力惊人的后续题材支撑。近期从各技术指标的运行情况来看,均在低位呈现出金叉买入信号,后市有望加速突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