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交大昂立:小盘高校 短线有望剧烈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6:50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交大昂立:小盘高校短线有望剧烈反弹

  杭州新希望

  大盘连续调整,个股依然处于活跃状态,近期盘中短线连拉2个涨停、3个涨停的局部牛股频频出现,甚至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出现5个涨停,而*ST天海(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单日更是大涨162%,从中可以发现游资营造涨停个股增多,对人气维护还有较大积极作用,有助于多方依托半年线防守反击,尤其是指标股经过充分蓄势后对稳定后市有明
显作用,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游资对小盘股的炒作形成了较明显的赚钱效应,投资者不妨适当参与该品种,而前期主力深度介入的个股,后市存在较大的活跃动能,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600530)交大昂立(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流通盘仅6000万,是典型的沪市人气旺盛的小盘股,有望成为游资狙击对像。

  高校概念

保健品龙头

  公司是国内保健品行业龙头,其主导产品毛利率一直维持在70%以上。同时它还介入抗肿瘤领域,前期公司开发的注射用重组改构人肿瘤坏死因子获得国家一类新药证书。目前公司已经建成集现代生物和医药制品研制、生产、营销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其雄厚的技术、科研实力加上强大的品牌优势使其在生物医药和保健品行业呈现出持续、高速发展的局面。公司还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建立战略联盟,从美国引入维生素和矿物质、植物提取物、海洋生物提取物、蛋白粉等天然营养补充剂,共4大类33种产品,从而填补了营养补充剂的空白,该项目无疑将成为公司利润新来源。

  顺势而为 小盘领先行

  在市场预期未明朗的情况下,目前多空双方依然存在较大的分歧,主流机构的退却与游资炒作的盛行形成鲜明对比。从战略角度看, 股指在目前位置,向下距离1100点和1000点距离太近,下跌空间有限,直接下行对个股大杀伤力可能较为有限,而且还比较容易受到利多政策的干扰,对空方肆无忌惮的作空也会形成制约。在多空拉锯、股指疲弱震荡中能诞生如此之多的短线强势个股,这表明在经过长达五年的熊市洗礼后,游资实力重新崛起,而且扩张势头远超过其前辈,目前价位低、点位低,政策背景上顺风顺水,为游资操作提供了极好的时空背景,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应当积极参与,而在游资活跃、小盘股炒作而大盘股较为低迷的格局之中投资者当然出击小盘股。(600530)交大昂立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后,已具有明显的投资价值,由于其流通股本偏小仅6000万股,符合近期的市场炒作的趋势。

  短线有望强烈反弹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上演了主力进行大规模抢筹的行情,在大盘瞬间转变的情况下,该股顺势进行杀跌,但是主力被套的概率比较大,该股流通盘6000万,为沪市本地小盘股,历来表现活跃,后市有望展开快速拉升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