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新天国际(600084):亚洲最大 张裕翻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8:21 中关村证券

新天国际(600084):亚洲最大张裕翻版

  中关村证券 邓悉源

  葡萄酒业的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周三创出了历史最高水平,复权计算达到37.43元,这与基金重仓股近期集体杀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同时,市场中另外两只以主营葡萄酒的上市公司,通葡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莫高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下半年以来走势强劲,股价持续向上创出新高,显示有增量资金正不断加仓,相信这与葡萄酒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国内市场容量正以15%以上的速度扩张有很大的关系。

  21世纪以后,我国葡萄与葡萄酒产业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是成长性最好、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在全国100个工业行业利税率排名中,葡萄酒排第7位。04年,葡萄酒产量36.73万吨,销售收入74.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7%和17.06%。据专家估计,今后较长一个时期,葡萄酒市场将以年均15%的速度递增,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葡萄酒行业一直受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特别是国家对酿酒行业实行“四个转变”,即高度酒向低度酒转变,蒸馏酒向发酵酒转变,粮食酒向果酒转变,普通酒向优质酒转变。葡萄酒兼具发酵酒和果酒两大特征,受到国家政策的重点扶持,为葡萄酒产业赢得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这也就不难想象,为何以

张裕A为代表的葡萄酒业上市公司成为近年市场中股价屡创新高的品种。

  而作为国内A股市场的葡萄酒业四小虎之一的新天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却仍趴在底部,与其广阔的发展前景并不吻合,近期该股短线有转强迹象,值得引起关注。

  公司控股的新天国际酒业公司是国内知名的葡萄酒产销企业,其依托新疆独特的地理、气候资源,在北纬44度,世界三大酿酒葡萄黄金地带,建成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酿酒葡萄园15万亩,种植世界上诸多名贵的葡萄品种,具备了酿制高品质葡萄酒的产地优势。同时,据新天国际10月17日召开股东大会的决议,公司修订公司章程,经营范围内增加了“葡萄的种植、葡萄酒的生产加工和销售”,这就显示葡萄酒产业已成为公司重点发展的方向和形成支柱性产业。在近期召开的中央十六届五中全会上,新天国际酒业出品的“新天尼雅”和“西域”两款酒还被指定为会议期间配餐唯一用酒,受到与会委员们的一致好评,这从一个侧面证明的公司葡萄酒的品质和广阔的前景。

  目前,新天国际股价仅2元多,与张裕A股价22元多(复权37元多)相比严重偏低,即使与市场上另外两只葡萄酒业上市公司通葡股份和莫高股份均5元多的股价相比,公司股价的潜在上升空间也很大。近日该股一根突破阳线逾越了短线各大技术阻力,周三盘中该股主动调整,在为后市向上拓展空间做好准备,一旦放量涨势将现,建议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