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庖丁解牛:十大牛股弱势抗起反攻大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8:01 精业胜龙

精业胜龙:牧心(10月19日)

  今日大盘多空双方激烈交火,指标股中石化、中联通出现技术反弹,稳定了市场人气。昨日表现强眼的电力板块今日再续激情,沪市本地股也展开向上突破。指数在多方力量的推动下盘中上冲至60日均线,但却遭遇了盘中空方获利盘的打压。近期强势股赛特集团、西水股份、焦作鑫安等出现获利回吐。沪市本地股也表现出高位筹码松动的态势。总的来看,指数仍然保持着横向振荡的趋势不变。笔者认为,年底行情的决定力量来自管理层的政策取向。当前中国股市处在一个制度变革的大调整期,是在巅覆旧规则,重建新规则的过程中。推动这场变革的幕后主角,就是以行政为主的政府推动型。只要高层决策者不改变今年五月份以来的初衷,其它因素只是影响市场运行的路径,不会改变总体方向。所以目前看多看空指数的唯一根据就是读懂政策意图,分析政策走向。但是在这过程之中,即使靠近向来行情不多的年底,市场中仍会有很多板块出现脉冲式的阶段行情,制造短期暴利机会。笔者在充分排除业绩风险的前提下利用《机构时代》四星版特色指标,精选出以下中、短期潜力巨大的股票成股票池,请看下表:

1.最新黑马预测股票池:

股票名称
机构关注度
闪光点
今日收盘
属性
陕国投(600769)
三星级
金融股,
4.40元
短线
华润生化(600893)
三星级
新能源概念、
十一五
概念
4.40元
短线
大连友谊(000679)
三星级
零售业
、三季度业绩预增200%
3.93元
短线
健特生物(000416)
三星级
股价超跌,主力强控筹
4.06元
短线
鲁泰A (000726)
二星级
纺织概念,价值低估,业绩预增
7.01元
短线+中线
山东海化(000822)
三星级
三季度业绩预增50%
4.63元
中线
南京中商(600280)
三星级
三季度业绩预增
8.57元
中线
中材国际(600970)
三星级
机构重仓,三季度业绩预增
16.74元
中线
中国重汽(000951)
三星级
三季度业绩预增、机构重仓
8.74元
中线
祥龙电业(600769)
三星级
电力股、主力控盘
3.15元
短线
德赛电池(600769)
三星级
小盘,资产重组、新能源,
7.50元
短线
千金药业(600479
三星级
小盘医药板块,业绩增长
12.25元
短线+中线

(机构关注度:是软件特色功能,表示主力机构增减仓位的最新状态,关注度越高说明机构处于不断加仓之中。)

 
2.如何寻找牛股上涨规律:

  白猫股份(600633):黑马形成的必要因素

 * 白猫股份(600633)日K线图解:

庖丁解牛:十大牛股弱势抗起反攻大旗
胜龙《机构时代》秦丰农业日K线

  在沪市本地股中,白猫股份的上涨趋势始终没有改变。该股成为大牛股具备以下几个元素:第一,《机构时代》软件“狂龙出海”在股价波段底部4.5元一线发出了第一次买入信号,在涨至6.50元一线后发出卖出信号,经过横向整理后再度发出买入信号,并且该股今日再创新高,突破9元,累计涨幅近100%。(软件自动发出的买卖信号是各种技术指标综合测算系统的产物);第二,从上图来看,该股启动初期股价没有任何异动,股价在多空制衡中出现突然启动(人力所不能及)。第三,从软件的特色指标“机构资金进出”不难看出,股价发出信号后,该指标一直持续翻红,更难得的是股价在调整时资金流出极为有限,之后该指标连续放大,显示主力机构进出逐级加强(没有资金介入的上涨是不会长久的,所以一定要得到资金流入的确认)。


 * 白猫股份(600633)周K线图解

庖丁解牛:十大牛股弱势抗起反攻大旗
胜龙《机构时代》秦丰农业周K线

  从周K线中可以把握股价的中期趋势。该股中期走强决定于以下几点:第一,软件在周K线的绝对底部发出了买入信号(软件自动发出的买卖信号是各种技术指标综合测算系统的产物);第二,《机构时代》特色指标“牛顶熊底”在底部也发出大底提示,这是决定股价中期上涨的概率最大;第三,短线持续拉升,机构资金流入不断增加,如何能够把握这样一只大牛股呢?请看今日精品黑马推荐——

3.前期股票池战绩回顾:

股票名称
关注星级
闪光点
累计获利
三星级
生物制药
73%
三星级
软件龙头、政策扶植
45%
二星级
元器件龙头、政策扶植
54%
二星级
新材料、小盘、业绩预增
18%
二星级
QFII加仓
62%
三星级
小盘、股改受益,政策扶植
46%


4.今日《机构时代》“精品黑马”推荐:000×××

庖丁解牛:十大牛股弱势抗起反攻大旗
000×××近期日K线图

  三大因素保证未来上涨空间:

  第一,指数弱势之际,小盘股可能是最好的品种,它不需要大资金就可以轻松上涨,所以短线应多选择小盘股。该股流通盘不足2000万,是令人心动的袖珍流通盘,绝对价位6元多钱;
  第二,该股前期发出买入信号后连续上涨,并形成高位振荡,目前双底之后即将形成突破走势,这与上面的白猫股份极为相似;
  第三,股价在调整时,前期的流入资金并未流出,而且短线资金又开始出现流入迹象,看来此次该股是想不突破也不可能了
   
    
欲知以上即将启动黑马,请拨打热线 010-88018801,免费垂询,无偿提供!

  国字号主力年底爆破局部板块!《机构时代》四星版解密当前股市金字塔盈利之谜,大型优惠风暴点燃十月热浪,原价3万元/年,优惠期间1万元/半年,同时再加送三个月服务礼包、加送跨年度稳健增值十大牛股捆绑礼包!礼包多多,财运多多!了解详情请登陆 WWW.8801.com.cn 或拨打热线 010-88018801 ,免费垂询!

  更多精彩内容在“新浪超级黑马营”,请您点这里进入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 为你指点股市“钱”途!

  责任编辑:山雪、雪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