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南方建材(000906):与华菱管线携手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8:00 安徽新兴

南方建材(000906):与华菱管线携手上攻

  安徽新兴 袁立

  短期走稳的深沪股指反弹至60日均线处便受阻回落,1150点的短期压力相当突出,制约了短期股指的反弹空间,也确立60日均线的破位失守,短期股指反复振荡探底的格局仍在延续。但目前股指的调整动力主要来源于涨幅过大个股的回调压力,而市场成交的不充分也反映市场做多信心的不足,股指反弹缺乏持续动力。技术上看,股指短线冲高收阻意味着
c浪探底走势仍未完成,60日均线的技术性反压也成为后期股指上行的重要压力位,但大盘仅收小阴调整,半年线支撑也未破,使短期股指在技术上有反复振荡的过程,股指短期能保持在1122点上方运行,则市场调整方式将会以横向运行为特点。目前,沪指在1122点处的支撑极为重要,一旦股指形成破位呈纵向调整的形态,沪指调整目前有可能达1072点以下区域。当然,目前宏观基本面虽缺乏实质性利多,但因股改仍未有效展开,市场也没有太多政策面利空,大盘短期调整的技术性相对明显。而技术性调整特点将体现在二个方面,一是时间上,目前股指仅运行约17个交易日的调整,时间上仍不充分,根据前一波上升行情运行50多个交易日的特点,目前的大盘调整应至少达34天,也即大盘还应有约17个交易日的调整过程,调整有可能持续到12月份;二是空间上,因a浪调整较快,短期股指又是对1004—1224点的升幅作修正,股指调整应在1090点以上区域完成,而1110点至1120点区域有强支撑。因此,股指整体调整空间相对有限,短期深沪指仍会以反复振荡的调整方式呈现。

  目前操作上,投资者应注意利用股指的反复振荡高抛低吸炒作个股,其中选股可多关注有强庄介入,股价目前又处于底部区域且形态调整又充分的个股,例如南方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000906)即为这类个股的典型代表。

  南方建材(000906)为一只小盘低价重组股,流通股本仅6650万股,中报每股收益为0.0125元,公司主营生产、销售建筑材料、化工产品、机械、电子设备等,目前该股股价仅3.16元,具有小盘低市值的特点,与目前市场炒作的资金面环境相吻合。其投资亮点有三个:

  一、钢铁巨头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在对公司产业进行重组使该公司成为原材料贸易、汽车销售、环保产业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公司为做大附加值较大的金属板材业务和做大优势品牌汽车业务,成立了湖南南方建材有限公司和湖南瑞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经营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而公司树立大流通经营理念,构建高效的营销网络体系,规模效应明显,业绩呈稳步增长态势,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二、该公司与华菱管线(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2)第一大股东为同一个大股东,业务上也具有较多的关联性,而华菱管线的第一大股东10月14日将部分持股转让给印度Mittal Steel CompanyN.V.而成为实质性外资并购概念股而受到市场主力机构关照,走势极为强劲,南方建材(000906)具有较多的想象性联运题材;

  三、南方建材(000906)在技术上表现出明显的强庄介入特点,在底部反复整理盘升过程中,该股成交一直极为活跃,一度突破加速向上,后受大盘影响短线回档幅度达30%以上,短线超跌突出,并在回调时量能快速萎缩,目前已形成走稳的小平台,量能再度开始温和放大,有向上突破加速的态势。

  显然,南方建材(000906) 具有与华菱管线相关联的题材特点,前期量能又明显反映强庄介入并一度强势上攻,目前又作大幅回档整理,短期已调整充分,并有启动迹象,这一个股应作为我们目前重点关注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