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天通股份(600330):行业龙头 王者风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7:45 汇阳投资

天通股份(600330):行业龙头王者风范

  汇阳投资

  市场窄幅波动中,个股的把握将是操作的重点;怎样才能挖掘出好的个股呢?这里汇阳投资就和大家来分析一只爆发在即的黑马股天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0)。

  行业龙头 王者风范

  司主营磁性材料的研制及生产,现已成为以磁性材料业务为主,以包装粉体设备等业务为辅的综合性工业企业。公司开发的功率MnZn铁氧体TP4S材料,高频导率MnZn铁氧体TL30材料等十三项新产品,成功通过浙江省省级新产品鉴定。公司在全球软磁行业排名第三,在高端软磁行业,也具有较明显的技术优势。由于在同行业中占主导地位,因此公司在磁性材料领域的核心

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有着相当保障。值得关注的是,

  公司年初刚刚增发完毕,募集资金总额28260万元,此次增发募集资金将是公司实现战略发展的重要基石。公司将募集资金投入“双高一优”项目高频磁电子器件生产线,国家级重点项目

液晶显示器用锰锌磁芯生产线,电子专用材料新型装备生产技术引进项目等。这些项目将促进公司产业优化升级,产品结构调整和上下游产业延伸,达到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的竞争能力的作用。目前这些增发项目已经陆续投产,产品毛利率将有所提升,业绩有望显著提高。

  业绩增长 新产品投产价格提高

  05年低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252.75万元,主营业务收入11681.96万元,同比增长48.99%,继续保持着稳健增长态势。公司一季度报表提到,多相新产品将在二季度投产,二季度产量将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公司报表还披露,随着新产品产能的满负荷生产及客户的结构调整到位,预计销售毛利率会有较快的提高。几大因素作用下,公司今年业绩必然呈 现进一步增长势头,值得期待。 值得关注的是,天通股份年初刚刚增发完毕,募集资金总额28260万元,此次增发募集资金将是天通股份实现战略发展的重要基石,通过募集资金投入建“双高一优”项目高频磁电子器件生产线,国家级重点项目

液晶显示器用锰锌磁芯生产线,电子专用料新型装备生产技术引进项目,完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将促进公司产业优化升级,产品结构调整和上下游产业延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的竞争能力。

  创投概念 资本市场运作想象空间巨大

  参股浙江天堂硅谷创业投资公司,并且获得科技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的支持。

  超跌低价 强烈反攻

  二级市场上看,基金等大批机构在今年初的时候大举介入该股,介入成本在7.5元附近,后在系统性风险作用下,跌出历史低点2.76元(除权后),跌幅近50%,超跌相当严重。前期介入主力资金已严重被套其中,目前该股已在3元附近量能放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考虑到该股大幅增长的业绩,良好的行业前景,以及公司作为浙江民企后期极大概略慷慨的股权改革利好,目前3元的股价极容易走出飙升行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