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嘉瑞(000156):重组黑马 连续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6:34 天同证券

ST嘉瑞(000156):重组黑马连续飙升

  天同证券

  随着股改的全面展开,深度的挖掘市场中的股改潜力股特别是那些重组或具有强烈重组预期的个股,已成为市场主流,而其中ST重组板块尤其值得关注,特别是有着实质性重组题材的个股,在注入优质资产后,其对价预期就非常具有想象空间了,像ST嘉瑞(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6),就拥有了这样的脱胎换骨的实质性题材,该股后市前景非常广阔。

  该股总股本与流通盘都较小,而该股的股东持股比例都不是过大,重组就相当容易,重组速度相对而言就比较快,在董事会和经营层的努力下,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有序运行且呈向好趋势,表明公司的前景正在不断改善,并且去年的亏损主要是因为大额计提所导致,今年可轻装上阵,目前过低的股价已经使其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公司主营为人造革行业,随着募集资金“年产1200万平方米弹性PU透气服装革、沙发革项目”的全面投产,高附加值的产品成为公司的主导产品,经营业绩明显提升。公司斥资1.2亿元收购长沙振升铝材公司75%的股权及5000万元收购岳阳励志实业全部铝型材及其相关经营性资产。两次关联交易使公司迅速进入工业用新型高科技铝型材生产领域和建筑用铝材领域,其盈利前景乐观。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连续多日的非理性下跌明显是主力的故意打压,目的是逼迫中小投资者出货而其好低价大量吸筹,从而为后市的连续飙升做好准备。技术上,DIF即将上穿MACD形成金叉,正是介入的良好时机,各均线开始向上发散,后市该股强势爆发在即,很可能是第二个ST新智(资讯 行情 论坛),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