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大冶特钢(000708):低价重组 温和放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8:58 安徽新兴

大冶特钢(000708):低价重组温和放量

  安徽新兴 袁立

  经过三连阴后深沪大盘开始反弹收阳,周二深沪股指开盘后即振荡盘升,又确立了半年线区域的支撑,但市场量能放大有限,股指收出的小阳线仍受制于60日均线压迫,短期股指形成的调整走势仍未有效改变,但个股热点的趋多,使短期市场人气也有所集聚,并有助于市场运行格局的改变。技术上看,股指三连阴并创新低,意味着市场调整行情的再度展开
,而60日均线在反复支撑大盘运行后失守,又意味着60日均线将成为后期市场运行的反压位,周二股指收阳向上在技术上有回试确认60日均线破位有效性的特点,并且60日均线在破位后的三个交易日内有效收复,则说明市场有趋强的特点。因此,周三深沪股指能否有效向上站上60日均线,则决定着短期市场运行的格局。目前来看,大盘在运行上仍属于下调过程中的中继反弹,市场尚缺乏成交和热点来有效振奋人气,使短期股指仍有进一步振荡调整的要求。半年线短期对大盘的支撑作用更加关键,短期股指能在半年线附近有效获得支撑,则说明市场调整方式有可能以横向运行为主,而前期的a浪调整由1223点快速回落至1129点,短期跌幅较大,随后股指又未较好反弹,这些特点对股指横向振荡方式完成调整起有支撑作用。显然,短期股指调整方式仍具有多变性特点,而政策面因素对短期市场走势影响较大,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的对价方案也会影响到较多板块类个股走势,从而影响大盘走向。我们认为,短期股指仍有反弹要求,短线目标应上试1150点区域,随后的调整会以反复振荡方式展开,调整空间相对有限,而短期市场上热点个股炒作机会较多。

  目前在操作上,应注意经过充分调整后重新开始启动的个股,这类个股选择具有几个依据:一是个股有较多题材支撑;二是短期调整幅度较大,并形成快速缩量的技术特点,短线反复走稳;三是目前刚开始收第一根上攻阳线,具有较多的持续收阳上攻机会。这里,我们建议关注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8)这样一只潜力个股。

  大冶特钢(000708)为一只低价重组股,流通股本为16703.21万股,中报每股收益为0.07元,业绩较好,目前股价仅3.19元,属于典型的低价重组股。其投资亮点有:

  一、题材丰富,股性活跃。大冶特钢(000708)作为一只低价绩优钢铁类个股,在市场上常表现出极为活跃的走势,而较多的题材成为机构反复光顾的重要原因。今年8月29日,大冶特钢第二大股东新冶钢有限公司发出要约收购通知,便引发短期快速上攻。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因对价而涨停也曾引发该股短期上冲。目前又有

鞍钢新轧将推对价方案,使该股存在短线机会,并因其行业特殊性,股本适中和股价低特点使该股短中线炒作机会较多;

  二、基本面环境较好,业绩成长性突出,增长潜力较大。公司主要从事钢铁、冶金、钢材轧制、金属轧制、压延加工、钢铁材料检测等业务,在2004年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77.23%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主营业务较04年同期继续保持增长,增幅达29.84%,由此可见公司发展前景极佳,且具备可持续增长潜质。而值得关注的是,今年8月底,公司原第二大股东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将所持股份转让给中信泰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之后,在新股东的带领下,公司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三、技术上表现为充分调整并开始呈启动上攻之势。该股近期回落幅度达25%,并领先大盘开始调整,调整时间相对较长,短期该股在低位构筑一个三角形整理形态,经三连阴收敛之后开始温和放量突破,形成上攻形态,短线有望向上展开加速行情。

  综合来看,大冶特钢(000708)作为一只低价重组股,题材丰富,短期形态走好,酝酿较多上攻机会,是投资者目前选股可重点关注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