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晨鸣纸业(000488):纸业巨头 机构深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9:32 金昌投资

晨鸣纸业(000488):纸业巨头机构深套

  金昌投资

  纸业巨头,产能扩张带来利润增长点

  晨鸣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是我国造纸行业的龙头,公司经济效益连续十年全国同行业领先。公司30万吨涂布白纸板项目于2005年初建成并试运行,25万吨热磨化机浆项目已调
试运行,与南非SAPPILIMITED、韩国新茂林公司、国际金融公司合资组建江西晨鸣,加快公司国际化战略步伐。江西晨鸣纸业有限责任公司20万吨低定量涂布纸及配套项目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晨鸣纸业拟投资7.597亿元建设20万吨高档文化纸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30000万元,利润19715万元。20万吨高档文化纸投资项目一方面会直接对利润提升起到积极的作用,项目的效益将会在2006年显现。

  政府扶持,享受多项税收优惠政策

  晨鸣纸业是造纸行业内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少数企业之一,而从造纸业来看,仅有该公司具备优厚的税收政策。公司就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武汉晨鸣汉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外商投资企业,从2005年4月份起企业所得税执行“两免三减半”,武汉晨鸣将再次享受税收政策优惠。另外,公司还享受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4%税率、“免二减三”、国产设备抵免所得税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等,在税前利润大幅增长的情况下,所得税政策优惠将可以充分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与外商合作进军特种纸生产领域

  公司与法国阿尔诺维根斯公司合资设立中外合资阿尔诺维根斯晨鸣特种纸有限公司,建设年产5万吨特种纸项目,进军特种纸生产领域,新设立的合资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其中晨鸣纸业以现金出资6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阿尔诺维根斯公司以外币现金投入折合人民币出资1.4亿元,占注册资本的70%。新公司规划一期将建设年产5万吨特种纸项目,项目总投资3.2亿元。生产线将采用世界最先进的DCS系统、QCS和电气传动系统,对整条生产线的车速质量和操作实行全方位监控,主要设备由芬兰、德国、法国、奥地利等国世界一流的造纸设备供应商提供,其他设备由国内一流的造纸设备供应商配套,项目的建设期为1年。公司预计该项目产品的20%将销往国外市场,预计2006年下半年建成,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8亿元,利税1.7亿元,利润9000万元。

  收购*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主业资产,完成全国布局

  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吉林晨鸣纸业有限责任公司2005年9月出资7.4亿元收购吉林纸业,资料显示,2001年*ST吉纸与芬兰公司签约,引进国际一流配置的的柔性纸机,既可生产新闻纸,又能生产低定量涂布纸,公司10万吨低定量涂布纸技改工程也被国家列入国债专项资金重点技改项目,具有20世纪90年代末国际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生产的低定量涂布纸光洁度高、平滑度高、吸墨性好、价格低,可以生产替代产品,已成为胶版印刷纸的更新换代产品,将逐渐取代铜版印刷纸而成为市场的主导产品。此次收购完成后,晨鸣纸业大大改善公司纸品的布局,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而且,此前晨鸣纸业在吉林省的延边州已拥有子公司延边晨鸣,此次设立吉林晨鸣,无疑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其在东北市场的战略布局。

  纸浆价格持续下跌,降低公司生产成本

  今年三季度,国际纸浆价格继续维持缓慢下跌态势,预计四季度纸浆价格仍将逐步走低。由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木浆价格持续上涨,木浆产能也在迅速提高。除了巴西等国家今年有较大新产能外,今年3 月28 日,金光集团(APP)在中国海南的金海浆纸厂正式投产,年产100 万吨化学漂白木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一纸浆生产线,总投资额近100 亿元。另外,国内许多大型造纸企业也在加紧自制木浆生产线的建设,我们有理由判断,680 美元可能就是本轮周期的高点,下半年和明年纸浆价格将持续下滑。与国际市场价格趋势一致,国内进口纸浆的价格在三季度也呈下滑态势。

  机构重仓,价值显现,即将拉升

  由于000488晨鸣纸业优良的业绩和良好的成长性,使得公司倍受主力资金关照,是真正的蓝筹核心资产,晨鸣纸业2005年动态市盈仅10倍左右,部近在眼前,即使已经放量,积极介入,等待拉升将是明智之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