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红河光明(600239):销售增长 业绩提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9:04 广发证券

红河光明(600239):销售增长业绩提升

  广发证券 杨敏

  周一盘中英特集团的逆市上扬再次透露出一个明显的信号,随着三季度报告披露进程的加快,上市公司的比价效应会日益凸现,季报题材将成为市场炒作的另一条主线。在宏观经济增速逐渐减缓的大背景下,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但从最新披露三季报的第一批公司来看,不少上市公司的业绩仍出现了大幅的增长,因此季报预增板块的
局部炒作热情仍在逐渐升温。最近两市的预增预盈板块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不少强势个股已出现了放量突破,创出新高,业绩浪潮再度掀起。

  红河光明(资讯 行情 论坛):销售增长 业绩提升

  红河光明(600239):公司主营啤酒行业,是一家老牌的酒类生产企业。公司通过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建成了年产啤酒3万吨的生产规模,净资产出现大幅增长。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云南省经营业绩最好的啤酒生产企业之一,1996年全国轻工行业五百强之一,1997年进入云南省地方50强企业行列。公司凭借丰富的地理资源已形成了强大市场竞争力,其生产的产品味美独特,一直深受市场好评,在西南地区以及全国都拥有稳定的市场份额,其啤酒产品30%销往东南亚周边国家,出口量位居省内同行首位。

  公司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08万元,主营业务利润551.59万元,利润总额82.71万元,净利润90.51万元,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38.75%。公司在经营中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强化产品销售管理,并投入适当的产品促销资金,进一步加大销售力度,下半年的销售收入将进一步明显增长,业绩有望提升。

  最低价的清华系股票

  红河光明经过去年的重组之后,北京华清科源投资管理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华清科源由清华控股公司和清华科技园建设股份公司控股,主要由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的资产构成。华清科源旗下有北京紫光创捷技术公司、清华科技园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绿色药业公司、北京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超硬材料公司、北京华京五方实用纳米科技开发公司、北京中科研源科技发展公司等众多发展前景广阔的高科技公司,未来可望注入到红河光明。因此红河光明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红河光明是目前两市最低价的清华嫡系上市公司,具备明显价格优势,未来有很强的爆发力。

  60日均线蓄势,有望重拾升势

  从技术面上看,股价成功探底之后形成了明显的V型反转的形态,股价沿5日均线快速拉升,迅速突破30日均线,60日均线,并一举击穿半年线,创出近期新高,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的放大。在大盘调整之际,股价随大势回落至60均线附近。近期大盘出现三连阴连续回调,而股价却在60均线上下震荡蓄势,提前止跌。随着预增预盈概念炒作的深入,股价将重拾升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