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烟发(600766):重组黑马 再度发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9:00 浙江利捷

ST烟发(600766):重组黑马再度发飚

  浙江利捷

  本轮行情最耀眼的莫属ST板块了,而该板块之所以能够如此辉煌完全是重组和扭亏的预期,而这也正是资产重组具有的永恒魅力,最近股指行情再度陷入震荡期,前期明星股必将再度演绎辉煌行情,因为只有它们才是吸引资金的最佳个股。而显然跟大盘具有"跷跷板"效应的ST股无疑具有更多的机会。因此,投资者不凡适度从中寻找机会。ST烟发(资讯 行情
论坛)(600766)作为一只重组概念,第一轮炒作后的洗盘已经结束,新的飚升即将展开。

  投资亮点之一: 涉足医药 再创辉煌

  2004年,公司通过了收购深圳万基药业有限公司持有的永安药业1500万股股权,占永安药业增资前注册资本金的37.5%;其后又对永安药业增资6000万港元,公司总共占永安药业注册资本的75%。而永安药业预计04年现的净利润将有较大增加,主要原因为:1、"女人缘"系列保健品自2002年11月投放市场以来,

祛斑、补血效果显著,"女人缘"品牌的市场认同度不断提高,销售量不断上升,预计2004年"女人缘"系列保健品的销售量将在2003年的基础上有一定比例的上升。2、为了进一步提升"女人缘"系列保健品的市场知名度,2004年针对"女人缘"系列保健品的营销计划包括:加大对商场、超市、药店等销售终端的促销力度、建立经销商奖励政策、加大广告宣传支持力度等。上述营销计划的实施将对"女人缘"系列保健品2004年销售量上升起到一定的作用;3、永安药业2004年执行所得税率零税率,而2003年"女人缘"系列保健品在万基药业生产、销售时执行15%的所得税税率,税率的变化对"女人缘"系列保健品的净利润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可见,公司的新产业闪闪发光。

  投资亮点之二:商业企业 稳定发展

  其次,加强商业销售力度,提高盈利能力。公司所属的商业企业积极克服道路改造、竞争加剧等困难,一方面通过商业结构调整、品牌调整,优化购物环境;另一方面,积极开拓政府采购、企业团购业务,扩大销售收入。为了适应市场的发展需求,为有利于本公司与深圳市普天凌云电子有限公司的合作,推进PHS业务(

小灵通)并进一步扩大OEM的生产销售,公司在烟台市投资设立一个独立的法人实体。新设立公司拟命名为烟台华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ST烟发占注册资本的95%。新公司的成立有利于公司在商业领域的竞争能力,实现商业产业的稳定发展。

  投资亮点之三:实力股东 前景辉煌

  再次,股东实力强,有助公司发展。公司经过了长达四年的股权转让和资产重组后,深圳万基集团已成为其实际控股股东。据悉,万基集团是目前国内医药保健品市场的龙头企业,拥有保健品100余种,国家二类新药、三类新药(中药保护品种)等40多个,具有强大的药品和保健品销售网络。实力大股东的入主将大大提升公司以后的发展空间,只要获得了有力的支持,公司的前景将会更美好。

  投资亮点之四:洗盘结束 再度狂飙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自2004年4月以来一直处于单边的下跌市,超跌情况十分严重。而预告2004年度全年业绩出现亏损之后更是出现最大9个跌停板,泡沫被充分释放。但此后该股在底部出现放量,主力资金介入明显,尤其是标准的上升通道更是体现了主力资金的疯狂介入。近期该股展开了一轮猛烈的洗盘,从近日行情来看,已经出现结束征兆,新的一轮飚升行情呼之欲出,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