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厦工股份:两元低价股 投身十一五开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7:06 广州万隆

厦工股份:两元低价股投身十一五开发

  广州万隆 黄永耀

  近期市场最牛气的板块当属农业板块,其整体走强的重要原因在于十一五计划中,国家对农业的高度重视。而在十一五规划之中,随着国家对包括交通等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机械行业也将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而厦工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5)作为一只两元多股价的低价股,其主导产品正投身于“十一五”开发建设之中。

  因为根据

国家发改委的相关信息,
十一五
期间,国家将投入1000亿元资金对全国所有县乡公路进行改造和道路升级。根据计划安排,到2010年,东、中部地区所有的村、西部地区的所有的乡镇将全部实现通油路。经过近五年的投入和建设,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县乡已经基本实现通沥青公路。但全国农村交通基础设施仍比较薄弱,还有145个乡、50124个村不通公路。目前国家要求各地、计划和公路建设部门必须做好县、乡、村油路的改造和道路升级的前期勘察设计、规划工作,争取在2006年初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这表明,工程机械板块仍然面临着巨大的市场机遇。

  而公司是国家重点生产轮式装载系列产品的骨干大型一类企业,是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生产的轮式装载机性能、质量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其市场占有率高达到18.51%,居行业之首。“厦工”牌轮式装载机是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严格筛选后唯一指定用于南极建设的装载机品牌,并在近期我国南极探险队征服南极冰盖DOOM-A的科考活动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每年定选的装备,赴柬埔寨维和部队和驻港部队的唯一装载机品牌。目前,公司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规模效益已经开始得到体现,已经步入了良性发展轨道。由于公司所处的工程机械行业近年来正处于高速发展,尤其是在十一五规划中,工程机械行业因将参与国内基础设施建设而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因此该股也是一只名副其实的“十一五”规划概念股。如果说农业板块借助十一五规划而放量大涨,那么同样受益其中的工程机械板块是否也面临同样的机遇呢?

  走势上,该股在2.7元附近明显得到增量资金的关照,后市一旦放量突破30日均线2.81元压力,上涨空间即可打开,短期内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