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低价超跌板块:弱市规避风险的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7:03 汇正财经

  汇正财经

  今日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138.38点和2830.26点开盘,虽然早盘两市股指一度试图反抽,但经不住杀跌盘的涌出,股指再创9月20日见顶以来的新低,两市成交量仍然低糜。 中国石化、中国联通、G宝钢、G长电等大盘指标股联袂破位下行,且均创出本轮调整新低,此外,中原高速、福建高速等高速公路股,深赤湾、盐田港等港口股,华能国际、深能源等
电力股跌势继续。热点方面,宝钛股份、驰宏锌锗等资源概念股涨势强劲,并创反弹新高。航天电器、飞亚达、中国嘉陵等业绩大增或题材概念个股表现活跃,另外,小商品城、大商股份、大厦股份、合肥百货等绩优商业股也保持集体上攻的强势, 而预亏预减板块中,除了三九发展、西水股份等少数个股逆市走高,普遍处于回落状态,长春燃气、南方控股、渤海物流等多只个股冲向跌停。股指的快速下跌使短线的作空风险得到充分的释放而作多动能也在重新的凝聚,虽然大盘的振荡幅度加大但短线盘面仍然有获利机会,而低价超跌类个股仍然是其重点关注的品种,投资者可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来把握低价超跌股的机会。

  首先,关注具有股改题材的低价超跌类个股。随着

股权分置的全面推进,低价超跌股陆续进入股改的行列,虽然近期市场对股改概念的炒作有所降温,但我们发现股改个股的走势还是出现了两级分化。 一旦超跌低价类个股的对价支付水平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或者新的股改方案,势必也会引起二级市场的炒作,投资者可对有较强股改预期或对价幅度预期较高的低价股进行积极的关注。

  其次,关注具有重组题材的低价超跌类个股。重组一直是二级市场永恒不变的炒作题材,而在股权分置的背景下,超跌低价股由于其问题较多重组就显得尤为必要。在股权分置全面展开的情况下,尤其是今天公布的ST农化成为首只股改的亏损股,表明上市公司也会加快重组的进程,投资者可选择有重组题材的个股和有近期股改期望的个股来进行短线的操作。股权分置的实施有望掀起上市公司并构重组浪潮。

  最后,关注具有补涨要求的低价超跌类个股。虽然大盘从底部到现在有一定涨幅,但仍有许多的个股涨幅不及大盘,目前仍处于在底部蓄势的过程中,这类个股从技术上也具有较大的补涨要求。另外,有许多的超跌低价股虽然和大盘同步上涨,但相对于个股自身来说,由于其跌幅巨大,后市也还有较强的上涨潜力,这都是我们应该重点把握的品种。

  个股的普涨格局已经过去,这就需要我们更加仔细的甄别板块与个股的轮动,而低价板块将会持续活跃,这其中蕴藏了很多的潜力黑马,从短线的角度考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逆势不跌或前期放量的强势龙头个股来把握其反弹带来的短线机会。

  个股关注:新太科技(600728):微软概念 强势升空

  新太科技(600728)公司在\"2004年中国软件产业最大规模前100家企业\"评选中排名第34位,是我国语音识别技术领域的龙头企业,并成功地开发了面向3G和视频的综合增值业务平台。公司目前在电信语音增值业务市场和ISP服务商语音接入业务市场中新太科技的占有率仍然位居全国前列,并承接了中国电信全国电话信息服务平台三期工程、内蒙通信声讯联网、甘肃电信彩铃系统与声讯联网、四川成都10000号扩容及主动营销系统、山西移动语音杂志系统等七十多个项目合同。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的语音识别技术得到了微软等国际巨头的关注,并合作成立了广东微软信息安全技术中心”,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此外,公司第一大股东广州新太新技术研究设计有限公司已经与美国TELEFLEXCHINA.INC公司合资,该公司持有广州新太新技术研究设计有限公司60%股份,通过持有合资公司的控股权进而间接控制上市公司,使新太科技具备了一定的外资并购与合作的概念。

  与此同时,公司一举击败强势对手,取得了与全球最大的个人即时通讯服务商──腾讯公司合作的机会,为腾讯公司的中心网络系统项目提供Cisco价值百万的高端设备。由于腾讯公司是即时通讯领域的领导者,与腾讯的亲密合作,直接面对国内上亿的网民,公司有望分享高速增长的通讯市场的利益,成长性值得期待。由于业务发展的迅速,国内QQ行业已提前进入全面盈利阶段,未来年利润将上亿,这对于参于腾讯公司的新太科技来说,无疑将有力的提升业绩,进而促进二级市场上股价的上涨。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两年来股价大幅下跌80%以上,低价超跌优势逐渐显现。目前该股利用半年时间成功构筑大型底部平台,期间换手率接近600%,预示长线主力已经基本完成建仓任务。近期该股在大盘调整过程中抗跌明显,强势拉升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