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晨鸣纸业(000488):绩优蓝筹 超跌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6:55 渤海投资

晨鸣纸业(000488):绩优蓝筹超跌反弹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随着泥沙俱下式的连续杀跌,沪指在半年线附近正在酝酿小幅反弹。一些由于市场环境影响而连续下挫的绩优蓝筹股价值凸现,伴随着三季度报告的发布,这些埋藏在黄沙之下的“金子”即将闪耀光芒,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造纸行业第一蓝筹股——晨鸣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488)就是这样一只等待市场发掘的黄金,作为绩优蓝筹品种近期走势明显落
后于大盘,在经历了连续的爆挫之后即将迎来反弹。

  亮点聚焦一、造纸行业龙头 业绩稳步增长

  公司是我国造纸行业的龙头,经济效益连续十年全国同行业领先。公司30万吨涂布白纸板项目于2005年初建成并试运行,25万吨热磨化机浆项目已调试运行,与南SAPPILIMITED、韩国新茂林公司、国际金融公司合资组建江西晨鸣,加快公司国际化战略步伐,江西晨鸣纸业有限 责任公司20万吨低定量涂布纸及配套项目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重大建设项目的按期投产,将为公司05年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入世后首起 反铜版纸

反倾销案终裁胜诉,中国铜版纸业赢得5年成长良机,将为公司带来良好的机遇。公司今年4月份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武汉晨鸣汉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外商投资企业,从2005年4月份起企业所得税执行“两免三减半”,武汉晨鸣将再次享受税收政策优惠。晨鸣纸业是造 纸行业内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少数企业之一,享受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4%税率、“免二减三”、国产设备抵免所得税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2005年晨鸣纸业的税前利润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亮点聚焦二、巨资收购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 凸现行业龙头魅力

  日前公司公告称,公司斥巨资通过新成立的控股子公司吉林晨鸣纸业公司,全盘收购*ST吉纸,此次收购的资产将主要包括两条5600mm新闻纸生产线,年生产能力15万吨,一条在建的6346mm轻涂纸生产线,年生产能力20万吨,5条纸浆生产线,年生产能力36万吨,以及上述生产设施占用范围内的房屋和土地使用权。这些资产都是*ST吉纸的主营资产,除在建工程外,其它设备经正常维护后均能马上投入生产。收购完成后,吉林晨鸣纸业将形成40万吨的机制纸生产能力,这将有助于改善晨鸣纸业的生产布局,增加生产能力,丰富产品结构,扩大市场占有率,特别是提高纸浆生产能力,改变过分依赖商品浆的状况,优化原料结构,降低成本,从而提高公司的竞争能力。据介绍,预计每年可为公司创造利润1.8亿元左右。这次收购,更加巩固了公司在造纸行业的头龙地位。

  由于多年来持续稳定的增长业绩,该股被多家国内外著名投资机构重仓持有,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清一色的机构投资者。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近期经过连续调整,风险已释放充分,周一收出一颗长下影线的小阴线,预示短线调整已经结束,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