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方正科技(600601):双底构筑 火爆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21:41 浙江利捷

方正科技(600601):双底构筑火爆井喷

  浙江利捷个股推荐(1014)

  近期国家科技部在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提高产业自主创新的发展战略和配套政策,并将设立科技投资引导基金,对科技股的二级市场行情构成实质性利好。近期方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在下午突然被巨大的增量资金推至涨停位置,显然是有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在政策公布后提前入场。所以介入超跌科技无疑是博取短
线行情的上策之选。尤其是底部形态构筑充分的个股,一旦爆发必将急速而猛烈,而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1)就是这样的个股。

  投资亮点之一:中标双农项目七成份额

  近日,方正依靠在教育行业多年的积累与合作伙伴关系的建设,在由国务院批准,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财政部提出的重点推广项目—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及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项目(简称双农项目)中拔得头筹,一举拿下了今年武汉“双农项目”近70%的份额。双农项目是促进农村教育跨越式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已成为解决我国目前农村中小学教学普遍存在资源短缺、师资力量不足、教学质量不高等问题的重要途径。方正科技此次中标的关键原因在于,整合了各方面的优秀资源,不仅从产品、方案、服务三个方面为武汉“双农”项目提供了坚实的软硬一体化保障平台,更提供了一整套专门针对该项目现状和需求的高效率的、高执行性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此次方正科技(600601)在武汉中标,意味着高达一万多台的方正电脑即将被广泛地应用于武汉广大的农村地区的中小学校中。这不但解决了当地教育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为其他地区提供了发展的参考,也为方正科技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收益,为其继续开拓五、六级市场树立了标杆。

  投资亮点之二:笔记本挑战核心技术至高点

  2003年,方正科技凭借其强大的实力,独家赞助第四次北极科学考察活动。此行,方正颐和T5880和T3500系列迅驰笔记本成为中国第四次北极科考的专用

笔记本电脑,成为了第一个登陆北极的国产品牌。今年3月方正笔记本成为“2005中国珠峰登山测量队指定笔记本电脑”,其中轻薄经典颐和T660、12英寸宽屏颐和S260以及具有强大性能和突出安全性的颐和E220三款笔记本,成功助力了中国珠峰登山测量队的科学考察活动并顺利凯旋,在几千米的极地高原经受了高寒、低压等多重技术和品质的考验,再次叫响了国产品牌。入选中国名牌,不仅体现了方正科技的综合实力,也着实让方正科技品牌又增添了一道耀眼的光环。国家质检局在解释评选中国名牌时说:“评选中国名牌产品,目前主要对产品质量、技术、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审查、考核,主要标准是高质量、高信誉、高知名度、高市场覆盖率和高效益等”。而此次方正笔记本的入围不仅是对其品牌的充分认可,同时也标志着方正打造中国名牌家族战略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投资亮点之三:携手英特尔中标

十运会

  2005年10月14日至16日,备受关注的中国石化F1上海站大奖赛即将于上海赛道举行,大赛期间同时展开的“拥有英特尔科技.体验极速之旅”的活动以推波助澜之势成为本次F1大赛的一大辅助亮点。而方正科技(600601)积极助力此次活动,其中方正颐和T360系列笔记本电脑更是成为本次活动的明星产品,方正此次携手英特尔体验中心,玩转F1极速之旅,为本次活动增色不少。它独特的屏幕设计使其14寸的屏幕显得更加的宽阔,同时,采用915芯片组,可以将显示性能提高50%以上,这一款基于SONOMA平台的笔记本电脑,性能非常强劲,玩家到了现场可去一试为快。目前,方正科技(600601)从竞标众多国内厂商中脱颖而出,被赛事组委会选定作为十运会唯一PC提供商,方正高端商务机—64位的文祥E630成为赛会唯一指定产品。

  投资亮点之四:构筑双底火暴井喷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作为去年9.14行情时网络科技股的龙头,曾有上佳的表现,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显示出实力机构进驻。前期随大盘下跌以来,调整比较充分,做空动能已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市盈率也大幅降低。近期在3元一线成功探底并构筑了双底结构。综合来看,该股集上海本地、低价科技、联手微软、升值受益等众多实质性题材于一身,3元左右的价位明显被低估,一旦爆发必将出现井喷行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