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雷鸣科化(600985)袖珍次新股 上攻形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20:27 安徽新兴

雷鸣科化(600985)袖珍次新股上攻形态

  短期的深沪大盘继续调整行情,沪指下破60日均线后使短期股指运行形态发生改变,短期股指形成的振荡反弹形态有演化为寻底形态的特点,短期市场运行又面临着方向性选择。从短期市场的走势上看,股指破60日均线后市场整体运行走势有转弱的特点,但大盘仍在1129点上方运行,使短期股指在技上仍存在着反弹上攻的可能性,并且因近期市场反弹力度有限,股指短期调整动力也相对有限,60日均线失守还不能完全确立大盘的调整探底格局形成,也即b良仍存在在延续的可能性,而其条件是沪指1129点处不能破位。趋势线上,短期股指
下破60日均线后使b浪在形态上有完成3波运行的可能性,但这里我们也应注意到大盘短期的调整也有以横向运行方式展开的可能,大盘近期在形态上形成1129—1166点间的箱体运行,使短期市场形成较多的低吸高抛机会,并且因技术面和基本面多重因素影响,大盘走横向箱体可能性较大。但在操作上,我们应关注沪指1129点和半年线1120点处的双重支撑作用,一旦支撑位失守,则大盘后期向下空间将会有效拓展。

  对于短期市场热点的演绎,我们应注意市场整体运行相对偏弱的特点,市场受存量资金炒作,热点多集中于中小盘类低市值个股,农业股、通讯科技股以及新

能源概念股在弱势环境下持续性会相对有限,而一批率先调整到位的超跌小盘股机会相对较多。投资者选股时可以关注技术上超跌的小盘次新股,如雷鸣科化(600985)即为这类个股的典型代表。

  雷鸣科化(600985)总股本9000万股,流通股本仅4000万股,属于典型的小盘次新股,半年报每股收益为0.05元,业绩较好。公司主营民爆器材、高岭土加工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及服务,具有题材独特的特点。其市场投资亮点体现在:

  一、公司主导产品水胶炸药曾获国家银质奖、部、省级优质产品奖等荣誉,技术含量全国领先,生产规模居全国之首,而产品的安全性能又优于美国杜邦公司的同类产品,爆炸性能优于其它品种炸药,市场前景广阔,为公司业绩成长性提供支撑。同时,该公司还有众多新利润增长点,如1.2万吨乳化炸药生产线、3万吨精铸砂生产线、3000万发自动

化工业电雷管生产线等已在今年上半年完工投入生产,2万吨水胶炸药扩能项目也在上半年开工,对公司的经济运行创造了较好的条件。

  二、技术上,该股形成典型的超跌筑底形态,表现出这样几个特点:一是前期股价下跌幅度较大,从6.20元跌至5.00元处才走稳,短线跌幅达20%远高于大盘跌幅;二是该股在60日均线处获支撑后作振荡整理,并伴随60日均线盘升形成走稳的底部抬高形态,60日均线和半年线的双重汇合有效稳定了股价运行,使其走势有脱离大盘影响的特点;三是近几日股指呈振荡盘升形态时成交开始温和放大,盘口交投也呈活跃之势,显示出有资金介入关照,周五放量收阳后形成短线上攻形态,短期有望向上展开突破加速行情。

  因此,我们认为雷鸣科化(600985)这类低价小盘次新股,经过充分调整之后,目前开始酝酿第二波上升行情,是投资者短线操作中可以重点关注的品种。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