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波导股份(600130):趴在地板的太阳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8:16 中关村证券

波导股份(600130):趴在地板的太阳能

  中关村证券

  2005年特别是下半年以来,太阳能光伏产业热点一直是市场一条炒作的主线,龙头股G天威、力诺太阳,以及最近抢闸加入太阳能领域的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涨势都十分喜人,实际涨幅最大的已超过200%,最小的也不低于80%,而且这批太阳能题材股股价仍持续创新高,相信这与太阳能光伏产业全球近十年年均增长率22%,近五年年均增长率35%,有
着直接的关系。

  根据国际专业机构SHELL的预测,到205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例将大于50%,而太阳能在能源结构中的比例约为13%~15%。欧盟能源的预测更为可观,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例可以达到78%,太阳能所占比重将达到28%,其中太阳能发电达25.5%;到本世纪末可再生能源将达到97%,太阳能达到66%,其中太阳能发电达63%。这些预测充分反映出太阳能在人类能源领域中愈来愈重要的战略地位。

  我国2006年1月1日将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国家将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增加能源供应,改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保护环境,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太阳能作为最清洁最被广泛认知的可再生能源,在我国发展前景必将一片光明,这也是造就05年度太阳能题材股反复走强的最直接原因之一。

  波导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0),公司深藏太阳能题材,目前股价仅3元多,与G天威等太阳能题材股10多元的股价相比,估值低估严重,比价空间超过3倍,属于股价明显趴在地板的“太阳能”股,宜积极关注。公司自年前吸收合并宁波太阳能电源厂后,业务已悄然延伸到了新能源领域。宁波太阳能电源厂作为中国最大的光伏生产企业之一,已有二十多年生产太阳能电源经验,是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垄断和竞争优势明显。

  《文汇报》近日一篇题为《上海:太阳光伏发电产业三年内产值百亿》文章也应引起关注,文章中提到,上海单单2005年—2007年太阳能光伏产业总产值将超100亿元,该产业发展将成为上海地区乃至长三角地区先进制造业的新增长点。波导股份公司所在地浙江临近上海,是长三角地区最重要的经济发达省份,近年来其经济发展也饱受能源短缺之苦,对太阳能的巨大需求将随之而来,公司有望抢占先机,分享百数亿商机,业绩前景看好。

  波导股份股价目前趴在历史大底部区域,同时近期底部量能逐渐放大,技术形态与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676)这类近期反复走强的个股惊人相似,后市一旦被主力资金选中,摆脱“地板”向上拓展空间可期,建议逢低密切跟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