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西藏发展:国际资本关照 短线有望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7:58 国联证券

西藏发展:国际资本关照短线有望爆发

  国联证券 张涛

  “十一五”时期是西藏自治区商务事业发展难得的黄金机遇期。为实现西藏自治区商务事业的高效、快速发展,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在制定“十一五”规划时,确定了商务兴区、流通富民、科技兴商和品牌兴商四大发展战略,这不仅仅为西藏地区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也为西藏概念的上市公司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个股提请关注 西藏发展(
行情 论坛)(000752),公司携手世界啤酒巨头嘉士伯及丹麦发展中国家工业化基金会合作,共同成立了西藏拉萨啤酒有限公司,新公司成立后将使公司产能爆增3倍,由此公司股票成为QFII近期疯狂增持的对象,后市将有望爆发上攻。

  业绩高速增长引来国际资本关注

  公司以啤酒生产为主业,是国家级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尽享着国家在贷款、税收等多方面的优惠政策。其“拉萨”啤酒在西藏地区具有相当突出的品牌优势和垄断优势。而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公司与全球啤酒业排名第五的嘉士伯及丹麦发展中国家工业化基金会合作,共同成立了西藏拉萨啤酒有限公司,该公司是西藏最大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占有合资公司50%的权益,目前该公司新增的十万吨啤酒生产线的土建工程及设备安装已基本完工并已进入调试阶段,其达产后将使公司的生产能力迅猛扩大3倍。如此快速的增长速度,引来了国际资本的关注,以申万花旗、华夏渣打等为首的四家QFII机构大举进入吸筹,共持有流通股本的7.56%。国际资本的关注为公司股价未来的持续上涨打下了良好的铺垫。

  毛利率惊人的特色医疗项目

  另外,公司独具特色的医疗业务也格外引人注目。通过资产置换,公司成功介入了以大型高科技医疗设备伽玛刀为治疗手段的医疗服务业,已投入运营了5个伽玛刀治疗中心,计划还再投资设立至少两个伽玛刀治疗中心,逐步建成国内最大的联网无创伤治疗中心,目前,该项目的毛利率达到惊人的66.35%,成为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与此同时,公司还加快了藏红花繁育生产基地的建设,把藏红花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公司以藏红花为原料的

保健品,凭借着藏红花独特的品质,正不断扩展市场占有率,后市将对公司盈利产生十分积极的影响。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在国际资本的关照下,一改长期以来的下跌趋势,走出大型“V”形反转。统计低部换手已经超过250%以上,以此可见主力入主已深,同时也反映了主力资金对该股后市的长期看好。日前,公司股价随大盘下跌,进行回抽洗盘,成交量迅速缩减可以看出主力惜售心态严重。目前该股已经企稳反转,并且配合成交量的逐步放大开始向上攻击。这种短线具有爆发力,中长线具有投资价值的个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适当时可积极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