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关铝股份(000831):行业龙头 王者风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7:50 汇阳投资

关铝股份(000831):行业龙头王者风范

  汇阳投资

  大盘牛皮盘整时,将是个股炒作的天下;这里我们就为大家分析一只有望短线走强的个股关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业绩大增

  公司作为我国重要的电解铝生产企业之一,目前拥有年产11万吨电解铝的能力,在国内电解铝行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公司的电费约占总成本的35%,氧化铝约占总成本的45%。公司生产成本正在大幅度:首先在电费方面,公司在获得国家计委免征每度2分钱的电力建设基金的基础上,又获得了山西省地方每度减免1分钱的优惠,这使公司的电费成本大幅下降。与此同时,公司的自备电厂项目的启动,又使公司的电费成本下降“锦上添花”。而国内氧化铝价格的大幅下调,对公司来说更是巨大的利好。氧化铝市场价格已从4300元/吨下调到3750元/吨计算,电解铝的生产成本会因此下降1100元,而这对关铝股份来说,其盈利空间将大幅提升,公司的业绩也因此有望大幅增长。

  产能扩张

  近期公司投巨资的20万吨电解铝技改项目开始投产,全部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电解铝生产企业。目前国内电解铝平均规模还不到4万吨,企业产能严重不足,随着电力

能源的再度紧张,那些粗放型的电解铝工业将不能满足市场。而公司凭借着独特的成本优势及规模效应,20万吨的电解铝项目的投产将使公司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同时,国家今年来的
宏观调控
将使一批规模小、生产工艺落后的电解铝企业退出市场,而这对关铝股份这样的全国最大电解铝生产企业来说,将是一个整顿市场的良机,今后公司的外部发展条件将更加宽松,其规模效益将越发显现。

  二级市场上,该股由于超跌低价受到资金的关注,构筑出大型的头肩底,随着该股的调整到位,后市有望再度引爆向上,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