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贵航股份(600523):底部黑马 破净腾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7:30 湘财证券

贵航股份(600523):底部黑马破净腾飞

  湘财证券

  周四两市股指上冲乏力,逐级回落,量能略有萎缩,场内观望气氛浓厚,股指在突破短期平台后缺乏持续上攻的动力,弱势整理格局有望延续,股指将考验小箱体底部1130点的支撑。低价股依然是场内资金追逐的目标,尤其是一些基本面良好,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的个股更将是后市的亮点,由此,贵航股份(600523)就特别值得一提:

  公司是我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同时也是国内同行业中品种齐全、产销量最高、市场覆盖率和占有率最大的密封条生产企业,可生产汽车用各类橡胶、塑料及复合型密封条400余种,部分产品更是出口到欧洲及东南亚。公司的主要发起人贵航集团是国家重点扶持的512家企业集团之一,技术力量雄厚,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在其支持下,公司有望获得飞跃性的发展,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公司致力于现有技术的改进和创新,利用人才优势

自主研发,公司生产的密封条几乎与中国所有大型汽车集团公司建立良好的合作供货关系,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一汽、东风、武汉神龙、广州本田、一汽红塔、重庆长安、南京江铃、上汽五菱、哈飞、
昌河
、天汽、中国重型等系列车型所需的关键性配套零部件多由公司供货,可见公司综合实力和远景不可小视。

  此外,公司还是全国为数不多的能够进行系统配套的汽车供应商之一,下属分公司均为我国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的骨干企业,有12种产品属于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60种关键零部件”品种,产品技术含量和质量水平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随着汽车配套市场的逐步开放,公司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公司还一直不断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将达到与汽车厂商同步开发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加之优势产品逐渐形成了更大的经营规模,为公司保持高成长性提供了保证。

  该股流通盘仅7000万,目前股价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并低于每股净资产,近期企稳迹象明显,主力护盘十分坚决,反弹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