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津劝业(600821):酝酿已久 突破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7:08 大连宝鼎

津劝业(600821):酝酿已久突破来临

  大连宝鼎 吴英杰

  [市场启示]即使在震荡的走势中,个股行情依然较为强烈,盘面上大幅上涨的多是一些低价股,以三元为中轴,方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长春一东(资讯 行情 论坛)除却今日大幅上涨,股价也在3.5元附近,而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在周四涨停之后也仅为2.74元。准三元焕发着强烈的上攻欲望,而津功业(600821)周四收盘于3.08元,属于典型的3
元股,为了后市了上攻突破,该股已经充分蓄势,酝酿已久。与之同属一地的津滨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早已经持续大涨,比价效应催动股价返升,津劝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1)已经箭在弦上。

  [区域地位]公司是天津市知名的大型商业企业,主营商业批发和零售,占据着天津市最大的商业中心地带。现在公司已初步形成了以大型超市为主和以购物广场为辅的现代化商业格局。公司拥有5家5000平方米以上大型超市及两家便利店,初步形成百货商场、商贸物业中心、大型超市、便利店等多业态商业格局,区域性商业龙头地位已经基本奠定。

  [经营优势]天津劝业场作为天津零售商业标志性建筑,地理和品牌优势极为明显,天津市政府确定的海河两岸综合开发改造规划更为其创造了巨大的商机,使公司拥有的土地存在着巨大的增值潜力,公司的实际价值面临重估。公司作为国内大型商业企业的代表,同外资商业企业相比具备以下三大优势:本地规模的相对优势,中国的商业零售企业由于在本地已经营多年,其发展不受政策阻碍。与国内供应商的合作优势,由于与国内供应商较为长久的合作关系和对国情的相对熟悉,其在与供应商合作关系的广泛性和持久性方面都明显比外资商企更胜一筹。熟悉消费者习惯的优势,由于国内消费者对超市提供商品种类的要求是丰富而多变的,外资商企都为在中国提供怎样的商品组合问题而大伤脑筋。而这些优势为我国商业上市公司提供了本土化的竞争优势。

  [外资题材]公司以四家大型超市资产9890万元作为投资,与荷兰家乐福合作组建"天津劝业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家乐福是世界第二大超市企业,其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低成本的运营模式不仅为公司发展新的连锁业务提供了借鉴,同时可以为公司提供稳定的收益。而后公司又投入4100万元收购了家福天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35%股权,而后者是家乐福在华北主要的货品采购供应公司,从而拥有了从全球采购配送物流系统到零售超市的完整产业链,强强联手使津劝业市场

竞争力大为增强。

  [技术走势]大盘自千点反弹之后,该股也是从2.22元起步,一度最高摸至3.25元,随后受到大盘调整影响,在9月22日出现巨阴下挫,以空间换时间,一步调整到位。接下来的十个交易日之中,该股最高摸至3.11元,最低仅为2.91元,窄小的调整区间已经说明该股下行空间已被绞杀,而30日线正在成为该股上攻的中轴线,周四更是在盘中出现大单护盘,一轮上攻即将来临,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