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铜城集团(000672):预盈黑马 重组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7:06 第一证券

铜城集团(000672):预盈黑马重组先锋

  第一证券 楼栋

  随着时间进入10月份,季报的发布将投资者的眼球直接转向公司基本面。业绩的好坏直接影响了投资者对公司股票的好恶程度。据有盈利预期的个股往往因受到投资者的追捧而在市场中狂飙不止。在业绩潮到来的时刻,投资者可关注既拥有盈利预期,同时也拥有多项傲人题材的铜城集团(000672)。

  重组题材一:北京大地控股铜城集团

  铜城集团日前发布公告接第一大股东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的通知,该公司于2005年8月16日与北京大地花园酒店在北京市草签了《股权转让协议书》。根据转让协议,,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拟将其合法持有的公司3945.37万股国有法人股以人民币1.52元的价格转让给北京大地花园酒店,股权转让总价款为600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 北京大地花园酒店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3945.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96%。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重组题材二:出售杨凌鼎天济51%的股权

  铜城集团于2003年12月29日以协议价6800万元收购了西安鼎天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杨凌鼎天济农腐殖酸制品有限公司51%的股权。05年6月经公司第二大股东甘肃金合投资有限公司提议,以协议价5500万元的价格一次性将公司持有的杨凌鼎天41%的股权转让给鼎天集团。此次股权转让后,公司仍持有杨凌鼎天10%的股权。

  重组题材三:出售中科凯思36%的股权

  铜城集团经2005年9月19日董事会审议通过以协议价2,880万元向甘肃中财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出售了控股子公司甘肃中科凯思软件有限 责任公司36%的股权,以现金方式支付。

  公司目前通过资产重组,成功引入实力大股东,有助于公司进一步理顺产权关系。同时部分子公司股权的出售一方面减轻了公司的负担,另一方面为公司流入实实在在的巨额现金流,极大改善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同时公司预计三季度仍保持盈利状况,前景甚好!

  从二级市场看,铜城集团(000672)股性十分活跃,深受游资青睐。历史上多次被国信

证券深圳红岭中路、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等市场中赫赫有名的涨停板敢死队相中走出飙升行情。日前该股股价呈现止跌反弹之势,同时成交量开始重新活跃,借助业绩和重组的双重力量,后市有望再现辉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