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茂股份:2元微电子芯片黑马 井喷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6:49 大摩投资

华茂股份:2元微电子芯片黑马井喷在即

  大摩投资

  超跌是金、低价是银,在大盘窄幅整理之际,低价科技股异军突起,大资金蜂拥而入奋力做多。透过群雄逐鹿的个股火爆表现,超级主力围绕科技股核心热点运筹帷幄大做文章的思路已经明确。那么这一板块就需要不断有新龙头摇旗呐喊,冲锋陷阵。000850华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参股中科大微电子,掌握我国芯片汉字存储核心技术,为两市绝无仅有
的2元微电子芯片概念股,该股底部已经明显放量,大突破随时会脱疆而出。

  公司的高科技题材最为火爆。公司参股中科大微电子公司及中科大通信研究院,掌握了我国芯片汉字存储及3G通信核心技术,极具科技黑马形象。目前2元附近的股价在微电子芯片概念股中更是绝无仅有,一旦被主力挖掘有望成为新的科技龙头。此外,公司与证券业渊源很深,公司目前投资参股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广发证券、国泰君安等证券巨头,随着证券创新的进一步展开及证券行业的逐步向好,公司有望从中获得丰厚回报。而公司持有近3000万股宏源证券法人股,一旦实现流通,有望获得巨额收益,具备难得的法人股增值题材。

  同时,公司作为我国棉纺行业龙头企业,其主要生产各种纯棉及混纺纱线、坯布等

纺织品,华茂股份在行业的风风雨雨中保持了30年连续盈利的业绩,说明公司已经形成了突出的竞争优势。华茂股份产品的毛利率为12.7%,而纺织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毛利率为不足10%。华茂股份比其高出近30%,其盈利能力在同业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达到3247万元,已经大大超过了去年全年2768万元的水平,业绩巨增题材极为抢眼。

  在目前中美就我国纺织品出口进行谈判之际,极度超跌的纺织板块个股有望集体躁动,华茂股份以其棉纺龙头、业绩大增、芯片黑马、法人股增值等四大火爆题材有望大幅拉升。从走势上看,该股前期稳步上升,成交量持续放大,明显有主力重仓介入,而后快速回落调整充分,近几日探明2元底部后放量上攻,鱼跃龙门的大突破行情呼之欲出。 (大摩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