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源发展(600757):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4:28 中关村证券

华源发展(600757):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

  中关村证券

  周四大盘了进行了高位振荡,上证股指几波的跳水使到一些不坚定的投资者纷纷出逃,导致市场又再度出现人气不足的现象。其实对于大盘的短暂下跌,我们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大盘已经上涨了两天,获利盘要出货,但看好大盘的人也在增多,因此大盘基本上跌不下去了,预计下午大盘会再次拉高,收一个小阳线。盘中以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
的上海本地股全线走强,位列板块的前列。深究其中的原因不外乎上海本地股的股改预期,因此随着B、H股股改方案的确定,股改预期概念的炒作也在不断升温中。

  大家应该知道 “一打喷嚏,全球就下雨”的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将驾临中国,这是这位美国财神爷在任18年期间首次访华。据市场传闻这次美国高层的到来,将与中国一起探讨人民币汇率的问题,那将会加速

人民币升值得的速度,未来与之相关的上市公司将受益。

  如房产股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潜龙出渊,确实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合:第一:有人民币升值概念做背景,特别是二次升值的可能性大,房产股总在中长线资金的目光内,炒做容易吸引跟风盘,第三:外汇市场上人民币汇率已经创出升值政策实行后的新高,“升值”预期再度闪光,引起各类资金对房产股炒做的无限垂涎。

  根据以往“股改+升值”的炒作思路,我们发现一只拥有了大量城市中心土地资源,将受益人民币升值的上海本地股华源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7),大家可重点关注。

  公司先后收购了上海、江苏、山东、浙江、安徽等地的一些纺织企业,在收购纺织企业中,以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企业有8家,共计1176亩土地。02年以后正是国内

房地产价格上涨最迅猛的时期,公司拥有大量中心城市的土地,随着城市的扩大与变迁,这些土地已成为城市中心地带,大块成片土地适宜建设完整的住宅、商业小区,升值潜力巨大,公司的内在价值有望得到大幅提升。从公司05年半年报我们发现,公司土地这项无形资产是以原值为参考入账,计2亿多,按此折算大约就是20万/亩,这与目前大中城市每亩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的土地价格来看,公司明显是“保守”计算了土地的真实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为“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又是中字号的背景!照此看来,上海近期向公众提出要一年内完成股改,要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完成,则必须加快公司的股改速度,将为上海市

股权分置改革目标的实现立下汉马功劳。

  从技术上看华源发展(600757)走势强劲,大有弥补前期的下跌空间,大家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