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太原刚玉:资源垄断的新材料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8:36 广州运财行

太原刚玉:资源垄断的新材料龙头

  广州运财行

  周三市场热点加速轮换,以星新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新材料板块表现最为抢眼。新材料作为世界新技术革命的三大支柱之一,成为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行业,受到国家倾斜政策、资金的双重扶持。国家通过制定国家计委高技术产业化新材料等专项计划,成立国家级新材料基地,每年财政拨款数十亿元投入到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使我国的新材料
产业进入了高速发展期。

  与此同时,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增长,不论是日新月异的计算机、IT产业,还是载人宇宙飞船等航空航天产业,新材料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下游产业对新材料需求不断加大。以磁性材料为例,全球增速只有23%,而我国的磁性材料行业增长速度高达60%,是世界增幅的近3倍。即使这样,仍然难以满足每年高达数十万吨的需求缺口,发展潜力巨大。新材料板块反复活跃,龙头个股勇创新高,就是其广阔行业前景,较高投资价值的最好体现。因此,挖掘其中的潜力个股将会有不错的回报。经过仔细研究,我们团队认为后市那些主营增长,历来股性活跃,具备垄断优势,市场关注度高的新材料个股将再展升势,大家可重点关注太原刚玉(资讯 行情 论坛)(000795)。

  钕铁硼新材料龙头

  公司持有浙江英洛华磁业公司92.5%的股份,拥有绝对的控股权。英洛华磁业公司已形成钕铁硼磁性材料1500吨的年生产能力,产能将达到全国的20%。钕铁硼新材料是IT、电子信息领域的必需材料,应用十分广泛。公司作为全国最大的钕铁硼新材料生产企业之一,未来三年内有望跃居钕铁硼材料全国第一,垄断地位无人能及。05年中报显示,公司钕铁硼新材料产业实现主营收入1亿多元,较04年同期增长了27.16%,为公司带来丰厚收益,发展潜力巨大。

  具备垄断资源优势

  公司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是亚洲最大的棕刚玉生产基地。棕刚玉是应用于航空航天,国防等尖端领域的稀缺矿产,神州“六号”上天将带动航空航天产业蓬勃发展,拥有了丰富的棕刚玉矿产资源就意味着拥有了锦绣前程。公司与清华大学进行长期合作,并且在美国设立了技术研究室,及时掌握国际先进技术和科技成果,保证公司稳居亚洲第一的宝座。

  企稳反弹追赶“星新”

  新材料板块全面活跃,鑫科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北新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力冲击涨停,星新材料更是大单封住涨停,创出历史新高。反观太原刚玉(000795)底部放量,主力吸筹迹象极其明显,近期该股小幅回调,目前仅3元的股价对比星新材料11元多的高价,价值明显低估。后市有望启稳反弹,建议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