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源股份:进入生物制药领域 反弹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8:33 广发证券

华源股份:进入生物制药领域反弹可期

  广发证券 杨敏

  生物制药再成市场热点

  近年来,生物技术产业尤其是医药生物技术产业,一直保持持续上升的趋势。生物制药带来的新产品已为人类提供了不可替代的服务,显示出巨大的潜力。目前,全世界已有近
3亿人从利用生物技术制造出的药物和疫苗中受益。迄今投放市场的生物技术药物和疫苗已超过100种。生物药品销售额占整个医药行业销售额的比例也不断提高。随着周三盘中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金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天坛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生物基因类个股的走强,该板块逐渐引起市场的关注,在全球性研制抗禽流感疫苗的迫切需求下,该板块后市仍有较大潜力。

  生物制药已进入产业化阶段

  华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4)华源股份上市以来,以其产品经营与资本经营并重的方式促进了企业的快速发展,公司目前正在努力进入生物医药、高新技术行业。公司具有巨大的增值潜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与华东理工大学合作开发的生物基因测序染料即将通过鉴定,将进入产业化阶段。公司所属安徽华源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现为中国100家最大医药工业企业,主要产品柠檬酸年生产能力3万吨;输液产品多达20多个品种,年生产能力4500万瓶;片剂、胶囊年生产能力也相当惊人。

  公司下属上海华源生命科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在研究开发的同时和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生物技术企业展开了广泛的合作,发展高科技等生物医药产品,提升改造传统的制药。食品生产和加工产业的发展战略。近期将推出生物技术酶和一些试剂盒。中期将研制生产一批目前在美国医药市场疗效显著,市场份额较大的生物制药,如喷雾型生物工程胰岛素,高效乙肝疫苗。远期计划开发适应中国国情,解决疑难病种的基因工程特效药以及新型药的生产方式。

  股本结构暗藏股改题材

  公司股本结构中还含有大量B股,十大股东中也有不少持B股外资股东。随着上海永久(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出台之后,含B股的上市公司股改时机已经成熟。而且从近期公布的股改名单来看,上海本地股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上海本地股已成为股改的先锋。由此看来,上海本地含B股上市公司再度成为了股改的热门之选,华源股份的股权特性也带来了极大的想象空间,使之潜藏了一定的股改题材。

  突破均线压制,有望强劲反弹

  该股在前期成功探底之后,走出了一轮强劲的反弹行情,成交量也稳步放大,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股价在冲破半年压制之后走势更加强劲,并从形态上一举突破了长期以来大下降通道的上轨,并创出了近期的新高。在大盘调整的影响下,股价迅速回落并填补了8月8日的向上跳空缺口,周三的一根十字星线使股价一举突破10日均线,30日均线和半年线等多重均线压制,后市反弹力度将十分强劲,可多加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