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东方电子:震撼性大题材 2元黑马腾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7:35 万联证券

东方电子:震撼性大题材2元黑马腾飞

  万联证券 张锐

  市场资金最青睐题材的操作,特别是一些表现活跃的品种,一旦具备了大题材,市场的参与程度是非常踊跃的,大资金往往会借助此类股票激发市场的信心,而往往此类股票所表现出来的凶悍的手法也是令人瞠目结舌的。

  东方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2)具有一震撼性的大题材——签下了历史上单项的最大订单。公司作为我国配电自动化的龙头企业,其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保护及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等产品具有国际领先水平。近期,公司一举赢得江门、韶关、揭阳、河源等四个地调和博罗、惠阳、坪石等三个县调的合同,签下了该公司历史上单项合同额的第一大单,并创造了电力二次设备一次中标之最。而更为引人注目的是,公司配电产品毛利率高达46.82%,其强劲的赢利能力实在令人惊叹。随着我国每年2500亿元的电力建设投入的铺开,我国电力设备行业也迎来了销售收入50%的高速增长周期,巨大的市场需求将使东方电子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期,其业绩有望跳跃式增长。

  另外公司与韩国第二大的手机制造商世沅通信合作,高起点地进入手机行业。世沅通信作为韩国第二大的手机制造商,拥有极其强大的技术优势,公司和世沅的合作,不仅仅是在手机制造方面,更重要的是在研发上,在中、低档产品方面向国内手机厂商提供手机平台和全面解决方案;在高档产品方面由该公司在中国投资的另一个公司“中天华通”推出自有品牌,同时也向国内厂家提供高档手机平台。据此机会东方电子介入了高利润的手机产业,并有望凭藉着自身在国内的强大影响力及韩方在技术方面的优势,在通信领域大展雄风,而随着中国数千亿的3G时代正式启动,公司将分享着这块巨大的“

蛋糕”。

  信息产业部对外公布了以企业完成“软件产品收入”、“系统集成收入”、“软件服务收入”三项指标之和作为主要标准评定的“2005年中国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产业最大规模前100家企业”名单,东方电子集团公司名列第21位,位次从2004年的第27位前移6位,这是东方电子连续四年上榜。为促进我国软件产业健康、平稳、协调发展,2002年开始,信息产业部与国家统计局联合,每年评定一次“中国软件产业最大规模前100家企业”,迄今已是第四届。近几年来,国内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前100家企业”的入围门槛逐年大幅提高,竞争非常激烈,入围更新率很高,2005年更新率达32%,东方电子不仅年年榜上有名,而且位次有所前移,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公司的产品开发能力、系统集成能力和服务品质等综合实力已居国内软件同行前列。

  山东

股权分置改革培训会对上市公司股改工作作出部署:10月底前山东所有上市公司都要制定出改革方案或意见,能送股的公司尽量送股,力争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工作。 在山东省股权改革加速的背景下,东方电子“准G股”的形象愈来愈丰满。该股股权结构单一,股权分置改革势在必然,有望成为股权分置大黑马而强劲飙升。更加重要的是作为5.19行情中曾经大放异彩的科网老龙头,东方电子具备了其他科技股难以匹敌的号召力。近日该股在底位表现十分出色,表明该股的洗盘动作已经完成,主力做多欲望极为强烈,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张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