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牡丹江(600173):支撑强劲 快速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7:23 北京首证

牡丹江(600173):支撑强劲快速回升

  北京首证    

  牡丹江(资讯 行情 论坛)(600173):公司所处建材行业,主营水泥生产与销售,主导产品“牡丹江”牌,“镜泊湖”牌水泥是黑龙江省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以及重点工程指定产品。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公司一直在需求战略重组的机会。资料显示公司大股东在去年已经和哈尔滨工大集团达成了股权转让的框架协议。

  公司大股东转让事宜一旦完成,哈尔滨工大集团将会正式入主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哈工大集团可谓“名门之后”,是由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新技术园区建设发展形成的, 是我国先期建设比较成型的大学科技园。该集团产业基础坚实,拥有数十个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产品,形成了IT产业,机器人系列产品,新型农用车,墙体材料,生物食品工程,农牧产品精深加工和生命科学领域等组成的工业产业格局。集团在国内设置多个分支机构和区域性海外公司,拥有进出口经营权,所属全资,控股,参股企业近百家,控股上市公司工大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参股上市公司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并发起成立了国内首家股份制风险投资公司,在珠海建有国内首家集教学、研发、展示于一体的数码港;在北京建有国内首家生命科学园等。集团还经过与国内外13家企业竞争,通过公开竞拍,哈尔滨工大集团以7900万元收购了拥有“龙丹”,“金星”两大中国名牌的黑龙江乳业集团。

  更为重要的是,由于哈工大集团自己就有建筑公司,开发

房地产项目,并承建当地许多基础设施建设。所以,每年集团内部对水泥的消耗量就非常巨大,重组后对牡丹江的水泥可以内部消化很大一部分,这对提升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将大有帮助。

  从走势上看,该股近期反弹受阻后出现了连续的震荡回调走势,但是该股的120日均线走平,作为市场近半年时间的平均持仓成本,该均线对股价形成良好的支撑作用。该股短线已经呈现出明显的止跌企稳迹象,连续的小阳线组合显示出比较清晰的反弹要求,投资者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