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风高科: 第三季度赢利的风电设备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7:20 财富证券

上风高科:第三季度赢利的风电设备黑马

  财富证券 彭焱瞾

  从近期的盘面来看,市场的炒作主线主要有两条:一是以中金岭南(资讯 行情 论坛)和通葡萄酒(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业绩预增预赢的公司出现连续上涨;二是以G天威,G卧龙以及湘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太阳能,风电设备类股票连续大涨。这两类的股票成为近期市场上的绝对热点,如何在这两类热点中找出具有共性的股票成为当务之急。
经过我们仔细挖掘,发现一只和G卧龙同处一地的风电设备股,并且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实现盈利。它就是上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967),值得大家留意。

  风电设备龙头,接力G卧龙

  最近最牛的

股票已经不是(600550)G天威了,而是另外一只风电设备股(600580)G卧龙。短短7天上涨幅度达到30%,这就是新能源的魅力所在。国家发改委日前出台文件鼓励风电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明确表示风电设备国产化率要达到70%以上,这对一些正在转型为风电设备类公司带来巨大的机遇。日前有媒体披露,浙江上虞拟投资4亿元建造一个装机容量为5万千瓦的风力发电场,当地上风高科、卧龙集团等将成为主要的风电设备供应商。上风高科是国内风机行业重要的上市公司之一,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5%以上,目前公司将企业战略发展向重型风机转轨,在5年内不但要继续保持轻型风机霸主地位,而且重型风机将占到国内市场份额的30%——50%,重型风机则正在形成巨大的市场空间,给公司带来巨

  大的机遇。而公司在风机盘管等风机发电设备领域具有相当的竞争优势,具备突出的风电设备题材。(600580)G卧龙能够在短短7交易日上涨幅度达到30%,那么和(600580)G卧龙同处浙江上虞的另一家风电设备股(000967)上风高科有什么理由不涨呢?!

  看似亏损实际第三季度赢利

  日前公司发布公告称:预计2005年1--9月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但累计亏损额将比1--6月的累计亏损额下降。我们注意到,这个公告的意思就是公司在第三季度成功实现赢利。证券市场里永远都是炒预期,一个亏损的股票如果能够扭亏为赢,那么它的炒做理由将会十分充分。况且近期市场也在炒做三季度预增预赢的股票,(000967)正好也符合这个热点。另外,公司还是(600340)国祥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第二大股东,持有其1500万法人股,原始成本仅854万元,按照现在股该的价格进行测算,公司仅投资股权这方面的收益就接近5000万元,按照公司1.4亿的总股本来计算,每股收益将增加0.35元。随着股改的全面推开这种法人股长期投资增值潜力更加巨大。这也为(000967)未来的成功扭亏埋下的坚实的伏笔。

  风力设备+扭亏预期,火暴井喷

  该股历来具备流通盘小,股性活跃等特性,再加上时下最火暴的风力能源题材,以及公司十分隐蔽的扭亏为赢题材,该股有望脱颖而出,走出象G卧龙一样的逼空行情,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