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银鸽:蓄势充分 突破上攻的机会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7:18 大连宝鼎

G银鸽:蓄势充分突破上攻的机会来临

  大连宝鼎 吴英杰

  [盘面启示]时至周三,市场虽然未能延续周二的强势,但两市成交量却温和放大,沪市收盘近97亿,近三个交易日量能呈现梯型上升。同时,前期大幅走高的科技股强弱分化,部分品种技术上出现回落。相反场内G股却表现活跃,G卧龙涨停,G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两天大涨17%,G长力、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是快速企稳走高。G股越发显示出强大
的买盘支撑,三元股价,业绩预增的G银鸽(600069)短线无疑存在大幅反弹的机会。

  [经营优势]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草浆造纸企业之一,近年来生产经营呈现快速的发展态势。2003年以来国际纸产品需求的持续旺盛,纸张价格出现持续上扬。而去年7月1日我国

商务部对原产韩国、日本的进口铜(资讯 论坛)版纸征收4%-71%不等为期5年的
反倾销
税措施,将进一步刺激纸张价格的上涨,这为其带来了极佳的外部经营环境。目前公司的各种机制文化系列用纸价格出现了快速的上涨,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收益,去年业绩更是大幅提升48%。前期,公司年产十五万吨牛皮箱板纸工程和年产10万吨的白卡纸项目的相继启动,更使公司未来发展动力十足。

  [预增题材]在近期个股行情中,三季报也开始公布,业绩再度左右股价的涨跌。而行业转暖等多重利好因素,使得公司上半年每股收益达到0.11元,同时,公司也发布预增信号。对比去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09元,预计公司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相比将增长50%以上。而前股价仅三元多,业绩预增无疑将加大个股的反弹要求。

  [技术革新]公司是国内首家成功地将纳米技术运用到纸业的公司,公司与华中师范大学纳米科技研究院合作开发了新型产品超疏水,自洁净纳米结构表面纸,经专家组认定,超疏水纳米结构涂层技术(类荷叶结构)及在纸品上的应用属国内首创,并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这是纸张技术的一次创造性的变革,极有可能引导一种崭新的纸业市场的出现,由于该产品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大,其问世有望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利润。

  [技术研判]在前期股指从1223点下跌以来,该股却走势较为坚挺,主要是受到基本面的强劲支撑。作为成功股改的个股,该股二级市场走势极为稳定。节后该股连收三阳,领先大盘展开反弹,表明主力资金加大了的运作力度。在形态上,该股蓄势已经非常充分,五日均线逐渐成为其新一轮上升的下轴,预计后市存在较大的上升空间,建议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