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泰山石油(000554):巨额增值 业绩爆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6:58 广州博信

泰山石油(000554):巨额增值业绩爆增

  广州博信 周建新

  随着季报披露的展开,业绩因素成为了个股股价上涨的最主要动力,现代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势涨停,川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广州友谊(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迭创新高,都与业绩大增密不可分。同时,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石油大明(资讯 行情 论坛)等能源股的大幅飙升,也表明在能源持续紧张的背景下,能源类个股所面临的历史性机遇
;因此,具有突出的能源垄断优势,又兼具业绩大幅增长潜力的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4),在底部强大做多动能的激荡下,股价已呈加速井喷之势。

  1、油价暴涨,业绩大增

  公司最具震撼力的是其潜在的业绩大增题材。公司作为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旗下最大的成品油销售上市公司,主营成品油(主要是柴油、汽油和润滑油)的购销,拥有18万立方米的油和128个加油站,05年1—6月销售各类油品高达23万吨。主营收入达8.6亿元,成为石化行业的绩优企业。今年来,国际原油价格的迭创新高,直接促使国内的成品油零售价格从年初到现在上涨了7次,而国内外油价的明显差价,仍将促使国内成品油价格继续上涨;近期国内“成品油荒”的大面积蔓延,更显示出国内成品油价格持续上涨的动能仍相当充沛。因此,地处全国重要能源基地和能源大省山东省的泰山石油,将凭借着突出的区域垄断优势,尽享成品油涨价所带来的巨大利润,其业绩的大幅增长完全值得期待。

  2、巨量持股,增值2亿

  其实,公司巨量持有上市公司法人股所带来的2亿增值也格外引人注目。公司作为上市公司鲁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第一大股东,共持有该公司5028万股法人股,持股比例高达29.5%。鲁润股份05年中报的净资产为1.95元/股,而目前该股股价则高达4.49元,一旦鲁润股份实施股改之后,其法人股将成为流通股,据测算,泰山石油有望从法人股中获得2个多亿的巨额收益,公司业绩有望实现爆炸性增长。同时,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是国内石化巨头中国石化,其持有公司的全部国有股,未来极有可能在股改中推出丰厚的高对价股改方案,使公司在股改中抢得先机。因此,具有双重股改受益的泰山石油,股价具有巨大的爆发潜力。

  3、价升量增 井喷拉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则极度超跌,其近期该股底部区域持续放量,主力资金抢筹迹象十分明显;近日该股在快速回调至密集成交区域获得强劲支撑后,再度放量上攻,价升量增的态势预示着该股的加速井喷行情已一触即发,集超跌低价、巨额增值、业绩大增等众多炙手可热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