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内蒙华电(600863):电力猛牛 价值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4:58 东海证券

内蒙华电(600863):电力猛牛价值低估

  东海证券

  内蒙华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3)作为西部地区火力发电公司,上市后主营业务逐年平稳增长,在近几年煤炭价格高居不下的情况下公司2004年实现每股收益0.4元,05年中期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50%以上。由于公司地处具有丰富矿藏资源内蒙地区,公司在火力发电上具有同行业较低的成本,加之“西电东送”工程也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公
司未来快速发展值得期待。

  资源优势 潜力巨大

  我国西部地区蕴藏着丰富的

能源资源,其中煤炭资源保有量为3800亿吨左右,约占全国的40%,而内蒙古自治区的煤炭矿产资源保有储备量有2230亿吨,已经探明储备量在100亿吨以上的大型煤田就有6处之多。内蒙华电(600863)则是地处煤炭探明储量和年产量均占全国第二位的内蒙古自治区,是区内最大的独立发电公司,也是自治区西部地区最重要的电力建设投资主体,使公司拥有火力发电企业中最低廉的发电成本,与华北地区平均上网电价相比要低50%左右。因此公司在整体火力发电企业中具有极强的竞争优势。

  西电东送 前景可人

  2003年开始,我国出现较大范围的严重缺电,电力供应已经变成经济发展的瓶颈。为此,我国制定了“西电东送、南北互供、全国联网”的电力发展战略,以求有效开发西部丰富的能源资源,缓解东部电力供需矛盾,并促进西部经济发展。内蒙华电发电量在内蒙古西部电网中高居首位,成为西电东送主力发电企业,公司为顺利完成“西电东送”工程,计划在2004年至2008年之间,公司每年均有新的发电机组投产,2006年底之前权益容量将翻一番,2008 年底之前权益容量将增至目前的2.6倍。可见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较为广阔。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目前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在近几日的非理性的下跌调整后,该股具有强烈的反弹要求。投资者可加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