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光明乳业(600597):乳业龙头 中国名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5:12 东海证券

光明乳业(600597):乳业龙头中国名牌

  东海证券

  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7)主营乳品的生产加工开发以及冰淇淋饮料等生产与销售,作为国内乳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光明”品牌已经成为我国家喻户晓的乳品名牌,光明乳业的具有国内较大的市场占有率,特别在南方市场,几乎接近30%以上。光明乳业以其优质的产品使得消费者得以信赖。公司上市以来业绩稳步发展,主营业务逐年增长。2005年
中期由于“回奶事件”使公司利润稍微有所影响,但中期每股收益仍达到0.15元,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2.87%。通过公司对此事件的紧急处理后,已经把损失将到最小程度,今年下半年业绩基本上不会少到影响。

  布局完毕 发展可期

  光明乳业西南地区的布局在今年9月份已经基本完成。公司以1.6亿元巨资建设的程度乳品基地正式成立。光明乳业成都工厂占地面积近3.5万平米,投产后可以生产多种包装形式的牛奶和

酸奶,在一、二期工程全部完工后,年产量可突破10万吨。成都光明厂的设立无疑将成为公司西南地区重要的乳品生产基地,并且成为公司抢占西南市场的关键一步。未来西南市场的业务也将成为公司的新利润增长点。

  行业缺口 潜力巨大

  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下,国民生活水平也逐年提高,乳业产品需求在我国老百姓生活中也越来越占有比较重要的地位。但据相关机构统计,我国乳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比例只有1%左右,与发达国家超过20%的比例相距甚远。从我国乳品年人均消费量来看,国外年人均乳品消费量达到100公斤,而我国只有14公斤,仍与国外发达国家人均消费量差距甚远,巨大的消费差距使得我国乳品行业更具中长期的投资魅力。

  从公司股东持股显示流通股前9名全是机构持有,说明该股是如此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目前该股在二级市场上市价不到5元,市盈率也只有15倍左右,中线投资价值不言而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