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世基投资:10月11日沪市早盘个股推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0:26 世基投资

  世基投资

  香江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2)是农用汽车配件、轮式装载机领域的龙头企业,属于典型的支农产业,公司旗下的山东临工(资讯 行情 论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国家工程机械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规模和技术优势都较为明显,特别是在农用汽车配件领域,公司占据了国内农村市场的较大市场份额。随着国家对“三农”问题的日益重视,以及公共财政
逐渐向农村倾斜的政策大背景,公司凭借这较高的占有率得到更大的商机,暂时遗漏的亮点或将成为场外资金哄抢的首选。

  香江控股二级市场也是可圈可点,其股价在前期充分释放做空动能后,近日逆市企稳走强,显示已有先知先觉资金开始提前部署公司的支农题材的炒作,一旦后市该股放量走高,将有望挑战前期高点,建议逢低积极关注。

  天坛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1)是国内疫苗产业的核心生产企业之一,具备爆发性的题材是机采人血蛋白技术,目前该技术对于动植物的油脂成功提取使公司在国内具备了绝对的领先地位,而通过对于动植物的油脂提取可以生产出生物柴油,生物柴油是利用植物油脂、动物油脂等提炼的车用燃料,可直接替代柴油,低排放,无需改造发动机,而且对车辆发动机还有保护作用。进而使公司具备了绝对的新能源概念,专家认为,我国有条件进行生物能源和生物材料规模工业化和产业化,可以在2020年形成产值规模达万亿元,在“石油枯竭拐点”形成部分替代能力。美国国家委员会预测,到2020年,将有50%有机化学品和材料来自生物质原料。我国最先起步的是生物质转化替代石油,即乙醇汽油。 目前生物柴油世界各国对此非常重视,发展迅速,美国、加拿大、巴西、日本、印度等都有庞大的发展计划。我们相信国家对于循环经济的重视,600161天坛生物作为生物医药龙头和新能源龙头必将成为市场的领涨品种,值得重点关注。

  三爱富(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6):公司是国内有机氟

化工行业的龙头企业,通过自身研发实力构筑了国内最完整的有机氟产业链,这将大大提高公司产品的盈利水平。按照公司目前在CFC替代品、氟聚合物以及氟精细化学品已经取得和将要取得的进展,未来3年保持业绩持续增长是完全可期的。

  该股已开始受到市场的关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是主要力量。在整体经济前景看淡的情况下,能保持业绩连续增长的公司并不多见,因此该股的后市走向还是乐观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