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福建南纸(600163):破净低价 弱市逞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8:01 远东证券

福建南纸(600163):破净低价弱市逞强

  十一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指下挫16.66点,终盘报1138.95点,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

  福建南纸(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3):公司是以新闻纸生产和销售为主的造纸企业龙头,也是福建省重点支柱企业之一,是国内九大新闻纸生产厂商之一。公司拥有自建的庞大林木基地,主导产品是低定量彩色胶印新闻纸,销售对象主要为国内各大报纸,其国内市
场占有率名列行业前列。

  公司主产品新闻纸为国家战略商品,在造纸工业中被定为优先发展的行业,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扶持。目前为数不少的报纸在增加版面,发行量不断攀升,今年全国报纸的发行总量将比去年大幅增长,国家发改委的专家认为,全球需求的增长促使纸浆价格不断上扬,预计我国造纸业2005年存在约1000万吨纸浆需求缺口,国内新闻纸的涨价将不可避免。

福建南纸生产的胶印新闻纸适合于高速印刷,被中央七报一刊指定采用,同时还远销东南亚地区。公司引进的1.8吨彩色胶印新闻纸高速纸机,车速达1600米/分,居亚洲第一。新闻纸的原料是纸浆,福建南纸拥有自己的造林基地,林纸一体化的优势发挥良好。福建南纸的子公司福建省森龙林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营植树造林,福建南纸拥有原料林基地超过75万亩,是公司巨大的资源。

  该股每股净资产3.71元,每股资本

公积金2.01元,目前股价远低于净资产。

  二级市场走势表现:该股近期随大盘调整,各技术指标快速回落,日K线近几日的组合呈明显的下跌抵抗形态。今日,该股早盘随大盘下跌,午后逆大势拉起,日K线留有较长下影线,主力顺势洗盘之意明显。宜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