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储股份:环渤海经济圈 十一五规划受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6:51 大通证券

中储股份:环渤海经济圈十一五规划受益

  大通证券 董政

  农业板块借助中国下一个五年规划而逆风飞扬,成为十一长假之后市场第一个热点。而我国下一个五年规划有几大看点,一是农业,另一就是区域规划。而日前有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有意成立“环渤海经济圈”和“长江三角洲经济圈”两个区域经济试点。因此“环渤海经济圈”概念有望成为农业板块之后市场新热点。事实上从周一盘面中,包括津滨发展
等环渤海经济圈概念股已经显现出走强的迹象。而中储股份(600787)占据国内四大区域物流圈之一的渤海物流圈大部分市场份额,正是一只环渤海经济圈概念股。

  公司依托大股东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的强大实力,发展成为总资产60亿元,年吞吐货物2500万吨的中国物流业巨头。公司占据国内四大区域物流圈之一的渤海物流圈大部分市场份额,资源优势明显。与此同时,公司积极战略扩张,收购清州、胶州两家公司股权,完成了在山东半岛的物流中心布局;同时分别收购北京中储物流网络公司75%的股权及上海中储物流有限公司80%股权,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北京、上海地区物流市场占有率。另外,公司还投资兴建了上海机场物流设施、上海吴淞物流基地以及南京现代物流中心和新港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项目,努力打造国内最大物流网络,随着我国经济迅猛发展、消费升级层层推进,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物流业带来难得发展机遇,公司业绩有望快速发展。2005年4月6日公司公告称,公司同意将落于杨浦区面积超过4万平米的土地转让给上海市杨浦区土地发展中心,该项投资为公司带来主营收入2.23亿元。

  作为一只物流以及以仓库为主的土地储备巨头,公司是环渤海经济圈规划的直接受益者。走势上该股明显得到主力资金关照,短中线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