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宝硕股份(600155):蓄势充分 反攻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7:45 广发证券

宝硕股份(600155):蓄势充分反攻在即

  宝硕股份(600155):

  宝硕股份:环保新材料炙手可热

  环保产业前景广阔,相关品种强势上行。

  在近期大盘调整过程中,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类股票却出现了强势上攻。如G天威,在10股支付4股对价的状况下,轻松地填满权并创出新高,在股改之后的近2个月内股价已经成功地实现了翻番。在它的带动下风帆股份、力诺太阳也是走出了标准的上升通道,环保板块的上涨效应已经开始逐步扩散。由于国家给予了环保产业诸多优惠和扶持,因此相关上市公司的产品市场前景极为广阔,而目前仍有少数环保类股票的价格仍蜇伏在低位,后期有望被市场充分挖掘而向上爆发。

  宝硕股份(600155):环保新材料龙头,受益于

南水北调等重大工程。

  宝硕股份是环保材料制造龙头,主要从事环保PP-R塑料管的生产和销售,产品具有环保节能、使用寿命长、工程造价低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市政排水环保工程、输油输气建筑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畅销国内外市场。公司还拥有国内最先进、规模最大的专业土工膜生产线,生产出来的土工膜幅度全国最宽,具有防渗水、久用不腐、无毒的特点,不对土壤和土质构成危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广泛应用于农业和工程施工。随着我国农业政策的不断落实,农业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也给公司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宝硕股份斥巨资成立了北京宝硕新型建筑材料公司,并在该公司中处于绝对控股地位,以北京宝硕为平台,宝硕股份开始全面介入具有高附加值的新材料领域,2008年

北京奥运场馆及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国家南水北凋工程也在紧张施工中,众多大型项目对绿色、环保、高科技材料需要量非常大,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此外,公司还和新疆华油企业集团合资组建克拉玛依宝硕管材公司,有望在西部开发和西气东输工程中抢占先机。

  依托60日线强势振荡,蓄势充分反攻在即。

  从周线上看,宝硕股份近期在低位量能出现了持续放大,场外资金入场迹象较为明显,本周在大盘调整过程中,宝硕股份收出一根极长下影的阳十字星,表明已经探底成功,后期有望提前于大盘发起反攻行情。从日线上来看,宝硕股份近期突破半年线后股价出现一定回落,但探至60日线后迅速止跌企稳,并依托60日线展开了强势振荡,股价亦开始小幅回升,宝硕股份目前蓄势已极为充分,节后有望大举反攻。(武汉新兰德)

  宝硕股份:环保材料制造业的龙头

  PVC环保材料潜力巨大

  据美国化学品市场协会(CMAI)分析预测指出,2005~2010年中国PVC需求将以8.3%的年速度增长,2005年中国的PVC需求将在2004年的基础上增长9.6%,PVC生产能力将同比增长35%,到2010年总需求量将达到1160万吨。届时,中国的PVC总需求量几乎占到世界PVC总需求量的22%,而2000年中国的PVC需求量还不到世界总量的10%。因此以生产PVC环保材料为主的上市公司宝硕股份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

  环保材料制造业的龙头

  宝硕股份 (600155):公司主营环保行业,是环保材料制造龙头,主要从事环保PP-R塑料管的生产和销售。宝硕股份的软包装材料、塑料建材和农用塑料等塑料制品的年加工能力超过15万吨,基础化工年生产能力达10万吨。其中塑料制品加工主要设备均为国际八十年代中期至九十年代末期先进水平,主导产品"宝硕"牌高档BOPP包装膜、PVC异型材与塑钢门窗、PE农地膜、PVC-U管材管件等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其中基础化工产品生产设备为国内先进水平,主导产品"宝硕"牌PVC树脂、烧碱、液氯和盐酸畅销全国,尤其是离子膜烧碱产品,代表着我国烧碱行业的先进水平。

  公司积极投资,多元化发展 公司出资2900万元投资设立保定宝硕水泥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占96.67%,经营范围水泥、水泥制品等,年设计生产规模25万吨。公司还以7470万元成立北京宝硕新型建筑材料公司,占75%。全面介入具有高附加值的新材料领域,未来08年北京奥运场馆及基础设施建设,国家南水北凋工程对绿色、环保、高科技材料需要量非常大,将为公司带来发展机遇。

  有望重回半年线之上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股价在经历了前期探底之后,走出了一波稳健的上升行情,股价随着10日均线的依托节节攀升,一举突破半年线的压力,创出新高。上周在大盘拖累下被动洗盘,股价顺势滑落至60日均线处,周二的一根长下影线显示考验出60日均线的有效支撑,目前该股已经出现明显止跌企稳的形态,周四、周五的两根阳线也使股价重回5日均线之上,节后再次突破半年线值得期待。(广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