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节后的行情会重点围绕上市公司业绩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7:16 证券时报

节后的行情会重点围绕上市公司业绩展开

  东海证券

  我国证券市场正在经历从不成熟到成熟的飞跃性转变,上市公司的质地与公司未来前景更加值得投资者关注和研究。从近期的盘面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出,具有优良质地的上市公司股价并不怎么理会大盘的调整,而前期热钱炒作的绩差类个股却有相当程度的回调,反过来也可以说是这部分个股的下跌加重了大盘的回调力度。

  T族以及在亏损边缘的个股在前期的炒作异常火爆,部分个股阶段涨幅一度超过200%以上,市场投机气氛相当浓厚。近几日沪深跌幅榜成为这类个股频频表演的舞台,可以证明在没有业绩支撑的背景下,短期的爆涨后股价终究要向实际价值回归。绩差类个股炒作昙花一现不可避免。市场未来的行情仍将在质地优良、前景广阔的上市公司里出现。

  国庆节过后,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就要陆续展开,截至9月27日共有85家公司预计2005年三季度净利润有大幅增长,2家公司业绩略增,可能扭亏或继续盈利的有53家。在调整行情中市场更加注重上市公司的质量,在节后的行情中预增类个股将会受到市场推崇。

  绩优蓝筹一直是中线投资的主线,享受

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利益,从优质蓝筹板块中寻找潜力上市公司不失为中线投资的有效方法。华微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600360)公司上市以来业绩稳步增长,特别是今年上半年报显示其主营业务增长达53.54%,净利润的增长更是129.6%,并且华微电子与美国仙童、菲利普公司的合作项目将在2005年下半年开始给公司带来可观的利润,公司未来的快速发展必将在二级市场的股价中反映出来。另外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1)公司是老牌低价绩优股,在钢铁行业转暖背景下,公司新建项目也逐步上马,将进入高速发展期,未来发展前景良好,公司二级市场股价仍然在净资产以下,中期投资价值较高。

  我们预计节后的行情会重点围绕上市公司业绩展开,三季度报表优秀的公司将成为市场黑马的摇篮,中线投资上则以优质蓝筹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