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个股寻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0:45 东方早报

  吉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5)

  基本面:公司是典型的民营企业,主要大股东中,除了吉林金泉宝山药业集团和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集团持股比例较大外(持股比例分别为2976%和1364%),其他非流通股东持股数量都较少,公司尽早实施股改的欲望比较大,具备了加速股改预期和高对价预期。

  公司作为我国乃至全球重要的阿司匹林生产厂商,发展机遇空前广阔。公司所生产的阿司匹林90%以上出口欧美市场,成本优势和规模优势显著,国际市场

竞争力极强,为公司不断提高国际市场占有率提供了最佳的保证,同时,公平的贸易环境也为公司业绩大幅提升创造了条件。

  市场面:公司股价自探明183元历史低点后展开反弹,但涨幅远落后大盘,有强烈补涨要求,近期公司股价在60日线附近构建小圆底,超跌反弹一触即发,可逢低关注。(三元顾问)

  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9)

  基本面:公司是我国烟气脱硫、电站节水精处理的龙头企业。公司参与国内火电厂的烟气脱硫项目招投标中,中标率达到70%,拥有行业内超过50%的市场份额,行业竞争优势突出。凯迪电力在建脱硫工程共22项,合同总额约40亿元,仅此一项金额相当于公司2004年全部销售收入的2倍多。近日凯迪电力又接到通知,公司被确定为广东省粤电惠来电厂1号、2号机组2×600MW烟气脱硫工程项目的预中标单位,预中标价为19206万元。

  同时,公司具有垃圾发电题材,在环保产业上取得了明显的突破,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在垃圾发电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市场面:该股经过了长期的箱体整理,主力吸筹相当充分,近期在半年线附近反复震荡,正是为了清洗盘中浮动筹码。目前,在成交放量配合下,该股有望一举突破年线,打开新的上升空间,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宁波海顺)

  太极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7)

  基本面:公司是我国10家最大的化纤企业之一,主导产品烟用聚丙烯过滤丝束年产能力达到24万吨。作为国内最大的新型烟用滤材生产基地,公司占领国内35%的市场份额。同时,涤纶浸胶帘帆布生产线是我国国内最大的生产线之一。

  公司近年来总体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进一步改善。半年报数据显示,半年度实现净利润85290万元,完成年度盈利预测净利润1687万元的5056%。同时,主营产品之一的帘帆布半年度实现销售185226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27%,实现净利润4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847%,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5670万元,经营情况良好。

  市场面:该股自高点遇阻回落以来,目前股价回撤到前期涨幅12的位置。根据一般原理,股价在12获得支撑后,下一个反弹目标位即为13处。结合太极实业的实际情况,预计短期内该股股价将直接挑战223元压力区。(第一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