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山东铝业(600205):低市盈高收益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7:00 世纪金龙

山东铝业(600205):低市盈高收益黑马

  世纪金龙

  大盘获60日线支撑,在指标权重股的带领下,今日股指高开高走,个股形成普涨局面。由于受到前期的政策利好,近期作为有色金属板块的铝工业个股纷纷走得比较强劲。其中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5)显得尤为突出,公司中报业绩优良,近期股价强势向上突破平台后回抽确认企稳,其加速拉升即将展开,而目前正是介入良机,可重点关注。

  政策利好刺激业绩大增

  山东铝业(600205)公司主营氧化铝行业,公司主营氧化铝及各种铝的相关产品,是国内目前氧化铝生产厂商中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企业,产量和产能位居亚洲第一位,其生产及效益居全球第三,在行业中具有相当突出的垄断优势。据公司2005年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生产氧化铝57.22万吨,铝锭4.75万吨,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2.61亿元,同比增长23.97%,实现净利润4.11亿元,同比下降23.54%,主要原因是公司的所得税由去年同期的15%上调至目前的33%,公司上半年每股收益达到0.611元。公司生产的氧化铝是电解铝的上游产品,由于国内众多的电解铝企业需求旺盛,长期以来我国的氧化铝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大约50%的氧化铝需要通过进口才能满足需求,因此近两年来国内氧化铝价格水涨船高。

  三大概念令股价想象空间巨大

  另外,公司集三大概念于一身,其一,公司投资电子信息行业,公司与北京清华文通海合作组建山东清华山铝电子技术公司,已拥有了国际上最先进的IC卡模块生产线,在各类接触式、非接触式IC卡模块的封装及各类智能卡开发和应用领域,都具有相当强大的研发生产能力。其二,化学品氧化铝概念,公司生产的氧化铝是电解铝的上游产品,由于国内众多的电解铝企业需求旺盛,长期以来我国的氧化铝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公司目前年产氧化铝35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60%以上。其三,军工航空概念,公司开发非铝高科技产业,形成了多元化、全方位发展的战略新格局。生产的金属镓在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及军事方面应用,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此三大概念让公司后续发展潜力大增,同时也使公司的股价具有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2005年半年报披露,十大流通股东中,以机构投资者为主,新进QFII的CREDIT SUISSE FIRST BOSTON LIMITED(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持有86.4万股;

社保基金101组合持有68.86万股,前十位合计持有流通盘8.44%。机构主力的大量哄抢使我们有理由相信,公司股价将具有更美好的明天。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自6月份见底以来,走势一直十分稳健。底部成交量的温和放大,显示主力资金运作积极。近期该股股价开始放量上攻突破前期新高,近几日随大盘爆跌回抽洗盘,目前股价已经企稳并重回升势,作为一只市赢率仅6.9倍的绩优股,后市将有望展开一波疯狂爆拉,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择机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